福建:官兵开展“缅怀英烈、继承遗志”纪念活动

福建:官兵开展“缅怀英烈、继承遗志”纪念活动

摘要:官兵们参观了东山战斗保卫战纪念馆,观看了相关历史资料,详细了解了中国的抗战史,官兵无不被革命英烈顽强无畏的英雄事迹所深深吸引,对英烈不屈不挠、坚定信念的英雄精神由衷的感到钦佩和敬仰,灵魂受到深刻的革命洗礼。

 

图为官兵们参观东山战斗保卫战纪念馆

2016年7月7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79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增强官兵爱国奉献精神,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7月6日,福建公安边防总队东山边防大队八尺门、陈城边防所组织官兵前往东山县战斗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继承遗志”纪念活动。

当日上午,官兵们首先来到东山战斗保卫战纪念碑前进行默哀,悼念那些为新中国成立而牺牲的先辈们。并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官兵同举右手,庄严的重温入伍誓词,庄严的宣誓仪式使官兵的心灵受到了一次震撼和洗礼。随后,官兵们参观了东山战斗保卫战纪念馆,观看了相关历史资料,详细了解了中国的抗战史,官兵无不被革命英烈顽强无畏的英雄事迹所深深吸引,对英烈不屈不挠、坚定信念的英雄精神由衷的感到钦佩和敬仰,灵魂受到深刻的革命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学习先烈们的英雄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战士迟永佳说道。

据了解,东山战斗陵园是为纪念1953年发生在东山的保卫战斗中壮烈牺牲的烈士而兴建的。陵园内设三个烈士墓区,共安葬448名烈士,1974年增建了东山战斗纪念馆。东山战斗纪念馆为国务院公布的第五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为福建省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