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车长打造“七七事变”主题车厢

郑州:公交车长打造“七七事变”主题车厢

摘要:任聪强告诉记者,他在郑州公交一公司开了8年的公交车,之前他是一名转业军人,曾在河北当了5年兵。

抗战主题车厢

抗战主题车厢

2016年7月7日,是卢沟桥事变79周年纪念日,为使广大市民和乘客能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郑州44路公交车长任聪强,将自己的公交车布置成以纪念“七七事变”为主题的红色车厢。

“我想用这些历史图片,让乘客不忘历史、缅怀先烈,时刻提醒我们牢记这一天,为我们的抗日英雄默哀,也为我们的祖国祝福!”44路车长任聪强告诉记者。

7月6日上午,记者登上了任聪强的抗战主题车厢,车厢里一共张贴了10幅照片,分别位于车厢两侧的车窗上。“1937年7月7日 七七事变”几个红色大字十分醒目,张贴在车厢最前端,像是提醒乘客展览从这里开始。一幅幅中国守军在卢沟桥抵抗侵略的画面,以及“勿忘国耻 兴我中华”的口号,让人充满敬意。

任聪强和同事讨论

任聪强和同事讨论

主题车厢内部

主题车厢内部

任聪强告诉记者,他在郑州公交一公司开了8年的公交车,之前他是一名转业军人,曾在河北当了5年兵。作为一名消防武警官兵,任聪强曾经出生入死,立下了赫赫战功,先后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两次荣获个人“三等功”,被评为衡水市“人防先进工作者”,98年抗洪抢险先进个人,而且被河北省公安厅消防局树为“消防功模”,并在河北省各地市做了巡回报告。

成为公交司机后,任聪强依然以军人的作风对待如今的工作。据同事介绍,每天上班前,任聪强总能提前一个小时进入工作岗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并打扫干净车厢卫生,在运营过程中能够做到文明行车、优质服务。行车结束后,他还能够做到“趟扫趟清”,确保每位乘客体验到郑州公交的安全、便捷、乘坐的舒适。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