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件抗战文物再现英烈感人事迹

99件抗战文物再现英烈感人事迹

摘要:昨天是全民族抗战爆发79周年纪念日,《民族先锋 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英烈事迹展》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拉开帷幕。160幅图片、99件(套)文物,为人们展示了在14年抗战中英勇牺牲、殉职的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

摄影/记者 袁艺

昨天是全民族抗战爆发79周年纪念日,《民族先锋 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英烈事迹展》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拉开帷幕。160幅图片、99件(套)文物,为人们展示了在14年抗战中英勇牺牲、殉职的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

现场展出的实物中,赵一曼用过的手提藤箱十分珍贵,这个看似不起眼的藤箱曾运送过重要文件,还用来装运过医疗用具。赵一曼牺牲后,箱子被曾任东北抗联第3军医院院长的张险涛保存下来。著名抗战将领左权1937年9月18日写给叔父的信,令人观之动情。

展厅正中间,几份不同年代、不同版本的烈士证书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据抗战馆馆长李宗远介绍,大部分烈士证书都是国家在抗战英烈牺牲后不久颁发的,但也有一部分是在1983年民政部重新统计登记后颁发的。现场还有一张泛黄的“抗战阵亡将士家属通知书”十分引人注目,作为一张“非正式”的烈士证明,这张通知书被抗战阵亡将士赵振林的侄子保存了数十年后,终于得以重见天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不仅展出了一些英勇牺牲的我军抗日名将,还挑选了一些各方面、各职业中国共产党英烈的感人事迹进行展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