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员学习心得

“两学一做”党员学习心得

核心提示: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当前,部分党员干部出现了“工作劲头不如入党时大,学习钻研精神不如入党时足,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如入党时好,对自己要求不如入党时严,模范作用不如入党时突出”的现象,归根结底就是没有自觉遵守党章。

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来,我对《党章》及系列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感觉自己再次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围绕如何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权威,我进行了深入的思考,现将思想情况汇报如下:

一、尊崇党章,就要将学习党章作为党员的必修课。

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对党章进行认真学习,才能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和规定,增强党性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首先有真学真用的精神状态。不能只是停留在手抄党章上,不能只是摆样子,应该始终怀着积极向上的精神,怀着对党章崇敬的态度真心学,反复阅读,真知真记。党章内容丰富,字字句句含义深刻,只是溜一眼、看一遍不能记得住,只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反复地学,深入地记,才能学懂弄通。二要用心揣摩,理解真谛。党章虽然通俗易懂,但思想深邃,自成体系。只有结合工作实际反复思考,把学习党章同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央重大决策和部署结合起来,边学习、边思考,才能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才能真正掌握党章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将学习党章作为经常性、日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不能上面催的紧了才学,要检查学习成果了才学,更不能以日常工作忙为借口躲避对党章的学习,而是要将学习党章作为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庄严的责任,将学习党章作为提升道德修养和思想境界的必修课。

二、遵守党章,就要自觉遵守党的原则和纪律。

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当前,部分党员干部出现了“工作劲头不如入党时大,学习钻研精神不如入党时足,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如入党时好,对自己要求不如入党时严,模范作用不如入党时突出”的现象,归根结底就是没有自觉遵守党章。我认为,作为党员应该从自省、自警、自励的角度出发,自觉遵守党章。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对照自身日常工作,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有没有违背党章的地方。例如党章对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提出要求,“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应经常反思,是否把单位和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作为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更应该认清自己的职责是服务于广大干部职工,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作为人事档案管理人员,我在日常工作中更应时刻牢记党章规定的要

“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积极完成党组织交办的一切任务。只有不断的自我批评,自我解剖,找出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才能提高完善自己。

三、维护党章权威,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党章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章,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以下几个方面,维护好党章权威:首先要警惕诋毁党的领导言论。那些以共产党在执政过程中存在少部分党员干部贪腐现象就否定党为人民利益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的人是别有用心的。任何诋毁党的领导的言论都是毫无事实证明的。如果我们的部分党员干部受其挑唆,被无知之徒利用,作为诋毁党的工具,最终只会害人害己。其次要坚决抵制邪教组织。要警惕邪教组织拯救世人的歪理邪说。共产党人都是无神论者,要始终坚信没有救世主,只有靠自己的勤劳努力,用汗水去创造未来。三是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不能相信反华势力在网络上散步的谣言,被他们所利用,更不能在网络上散布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的言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周围群众造成影响。坚决维护党章权威,不忘初心,不忘誓言,绝对不违背党的宗旨,偏离党的路线。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