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现场会

四川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现场会

摘要:7月7日,四川省综合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现场交流会在宜宾市珙县召开,成都、宜宾、绵阳、眉山、阿坝、甘孜等地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交流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上的先进经验。将文化传承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工作中去,是与会代表们的一致观点。

7月7日,四川省综合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现场交流会在宜宾市珙县召开,成都、宜宾、绵阳、眉山、阿坝、甘孜等地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交流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上的先进经验。将文化传承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工作中去,是与会代表们的一致观点。

在珙县的巡场河上,十座并排的“有思想的桥”成为这座城市重要的行廊。孔子、孟子等诸子大家纷纷在此“安家落户”,十大思想家的文化元素注入桥梁的装饰和造型中。“以桥为引线,以传统文化为撬板,目的是让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感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珙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珙县已建成了20个各具特色的农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并在此基础上,打造城市社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实现全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全覆盖。

来自成都市武侯区的与会代表表示,要让抽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形,需要深入到街道、院落进行节点打造,让推进工作更加接地气。来自眉山市彭山区的代表认为,工作推进中基层党员干部要起到引领作用,大力发挥道德讲堂等载体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