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关于改革有关情况的报告

乡党委关于改革有关情况的报告

核心提示:为了使我乡便民服务站及各村便民服务室达到规范标准,乡党委将原便民服务站、民政、党政事务、计划生育、新农保等部门全部进行了划分,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流程全部上墙,并且每天都至少有一名工作人员在站里坐班服务。

一、乡村两级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为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乡党委主要抓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以加强领导、宣传发动、督导检查、完善制度为抓手,确保了“两个代办”政策的落实,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1、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和主管副职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乡两级服务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推进。同时,20个行政村也都成立了以村支部书记任组长,村主任任副组长,其他村两委干部为成员的村级服务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便民服务工作格局。

2、宣传发动。乡党委严格按照朱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组织乡村两级干部以及各乡直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门调度会议,并下发了办事明白纸3000余份,提高了乡村两级干部对抓好乡村两级服务平台建设重要性地认识,同时也将以“自愿委托、免费代办、便民高效、群众满意”为原则的“两个代办”政策送到群众中间。

3、督导检查到位。由乡纪委和主管乡村两级服务平台建设的副职牵头,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对乡便民服务站和村便民服务室的日志、台帐以及干部坐班服务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不按规定坐班服务的干部及时给予批评,对多次批评仍不悔改者,由乡党委给予严肃处理。同时,乡党委定于每周周五对便民服务站和村便民服务室的日志、台帐进行统一检查,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责令当事人重新填写规范。目前,我乡的便民服务站和村便民服务室能够正常运行。

4、完善制度。为了使我乡便民服务站及各村便民服务室达到规范标准,乡党委将原便民服务站、民政、党政事务、计划生育、新农保等部门全部进行了划分,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流程全部上墙,并且每天都至少有一名工作人员在站里坐班服务。20个村的便民服务室也全部完善了规章制度,各项制度、办事流程也全部上墙,另外各村还制作了服务卡、名签,采取乡村干部轮流坐班服务的工作方式,每天保证至少一名干部在便民服务室为群众开展便民服务。

二、土地确权流转情况

到目前,我乡已流转土地6000亩。

三、存在问题

在乡村两级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中,有的个别村干部不能全天候坐班。主要是因为有的村干部平时大多数时间都在外经商,特别是到了农忙季节,村干部在便民服务室不能全天候坐班。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