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汇报

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汇报

核心提示: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将汛期安全思想统一到上级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庚即召开汛期工作会议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分析、再研究、再谋划,对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和明确工作目标。

今年以来我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点来抓,尤其是进入汛期以来,乡党委政府将近期开展的“双攻坚”工作与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进入汛期以来,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安全责任,强化执法监管,加强宣传教育,夯实基础工作,深化专项整治,做到了安全生产常抓不懈,有力有效。截止目前,我乡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发展壮大茶叶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现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

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将汛期安全思想统一到上级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庚即召开汛期工作会议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分析、再研究、再谋划,对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和明确工作目标。于4月6日组织全乡村支两委负责人、驻乡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建施工项目负责人召开了汛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实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防止和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目标。

二、进一步深化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为深刻汲取广元市“双龙号游船翻覆沉没”事故的教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我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对全乡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安全、地质灾害隐患点、学校等涉及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各个领域开展了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并将一直持续到汛期结束。重点检查道路地质灾害、交通、企业生产和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食品卫生等行业和领域。在开展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中,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各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参与,对我乡2所学校、9个地质灾害点以及村道、社道的安全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严密排查,覆盖全面,不留死角。

三、进一步落实防治责任加强排查,确保安全渡汛。

我乡以此次汛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安全生产的各项管理制度。在抓制度建设的同时,紧紧围绕日常安全监督管理不放松,从基础工作入手抓安全,做到管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进一步理清检查思路,拓宽检查方式,加大检查力度,采取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查、分管领导带队查、村组配合分工查、企业负责一线查、发动群众广泛查的工作模式,推动安全监管工作纵向发展,全面铺开,保持了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

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乡党委、政府在此次行动中,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注重实效,努力提升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落实安全生产排查治理各项措施。通过召开专题会、下发政府文件、纷发宣传资料、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提升宣传教育影响力,深入宣传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普及安全知识,在全乡营造更加有利于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促进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安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2.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汛期安全意识。

3.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工作。

4.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的长效管理机制,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