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轮督导方案

机关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轮督导方案

核心提示: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对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进行排查等四项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采取的有效措施及取得的初步成效。

为贯彻落实廊坊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会议和廊坊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推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按照xx市委领导意见,市委各督导组近期将对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第二轮督导检查,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督导对象

各乡镇(区、办)、市直各单位

二、时间安排

第二轮督导从6月27日开始至7月4日结束。

三、督导内容及方法

这次督导,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听取汇报。采取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市委督导组听取市直单位和所督导的乡镇(区、办)分管同志汇报,重点了解和掌握以下情况:

1.市直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都做了哪些工作,是否做到带头示范。

2.“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是否较好落实,本单位特色的做法和载体,特别是解决全覆盖的具体措施。

3.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对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进行排查等四项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采取的有效措施及取得的初步成效。

(二)查阅资料。

1.查阅督导单位党委、党支部集中学习、第一个专题讨论的相关记录及资料。

2.查阅督导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查找问题及整改工作台账。

3.查阅督导单位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做出的计划和安排。调阅市直单位一把手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乡镇(区、办)党委书记、村街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材料。

4.查阅乡镇(区、办)党委组织员办关于党费收缴、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本级“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违纪违法问题集中排查等四项工作台账。

(三)实地检查。各督导组要到窗口单位、村街(其中要有后进村)和非公企业。到基层单位督导时,以听取汇报为辅,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反馈的方法进行。

1.到窗口单位主要实地查看:是否落实了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

2.到乡镇(区、办)主要查阅:①党费收缴、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违纪违法问题集中排查、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等工作台账。②乡镇党委集中学习、第一个专题讨论记录。③乡镇党委书记讲党课资料。

3.到村街主要查看:①是否实行网格化管理,党员是否在网格内设岗定责、开展服务。②党支部是否推行承诺践诺制度。③查验党费收缴收据凭证,看是否对党员按时足额收缴党费。④查阅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和第一个专题讨论记录。⑤查阅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资料。后进村还要了解以下四方面内容:①了解包村领导是否每月到村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实际问题。②了解乡镇党委书记是否把后进整顿紧紧抓在手上,亲自过问、亲自上阵。③了解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组是否按时驻村,按照“一村一策”开展工作。④了解后进问题解决程度,督促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尽快实现彻底转化。

4.到非公企业党组织主要检查:①是否落实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制度。②查验党费收缴收据凭证,看所有党员是否按时足额交纳党费。③查阅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和第一个专题讨论记录。④查阅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资料。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