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良好家风引领民风社风向上向善

以良好家风引领民风社风向上向善

摘要:目前,以家风带村风,以村风促民风,以民风正社风,以良好的社会风气迎接经济社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已经成为当地的一种理念。全镇一季度工农业总产值实现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实现3000万元,洞河水库、平(梁)涧(涧池)一级路、优秀家风家训展览馆等重点项目建设及承诺实事进展顺利,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你们看,在我们村,传承好家风家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既是宣传教化,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汉阴县涧池镇洞河村,支部书记刘修勇手指一幅幅家风家训门头牌匾和公益广告,自豪的对笔者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笔者看到,在该村安置小区,户户都有家训门匾,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融入到涧池镇工作的各个环节,也融入到了群众的日常生活。

今年,该镇通过充分调研,决定把倡导好家风家训作为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把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工作确定为镇党政“一把手”工程,明确主要责任和直接责任,纳入重点工作督查考核范围,做到责任领导到位。同时丰富载体,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眼入耳入心。依托社会媒介、文化艺术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引导群众知晓好家风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把倡导传播已有的好家风家训与征集好家风家训相结合。目前,该镇除沈氏家训外,还征集到较完整的胡氏、张氏家训原文,全镇好家风家训即将扩展为3个家族。12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当中,与群众拉近心灵的距离,形成了干部诚心与1000多户贫困户结对子、交朋友,实实在在问民苦、帮民困、解民忧的局面。据统计,全镇1200余名党员干部受教育均达3次以上。把倡导好家风家训与模范典型力量相结合。全镇先后开展主题最美家庭挖掘、评选表彰活动、枞岭村沈氏家训发源地的优势,开展沈氏家训星级文明户评选表彰活动,94户成功评为10星级以上文明户,并授牌奖励。

目前,以家风带村风,以村风促民风,以民风正社风,以良好的社会风气迎接经济社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已经成为当地的一种理念。全镇一季度工农业总产值实现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实现3000万元,洞河水库、平(梁)涧(涧池)一级路、优秀家风家训展览馆等重点项目建设及承诺实事进展顺利,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