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材料

乡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材料

核心提示:通过将“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作为2016年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将“两学”活动效果与党员干部年终个人考核和嘎查党建工作全年成绩挂钩等方式来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

各位领导、同志们:

下面,我就苏米图苏木“两学一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如下。

一、“两学一做”工作开展情况

我苏木把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始终作为一项长期而又紧迫的政治任务,坚持把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做到理论学习经常抓、作风建设长期抓、纪律建设时常抓。

(一)精心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按照旗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我苏木及时制定了《中共苏米图苏木委员会关于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学习教育按阶段划分,明确了各阶段时间节点,学习内容等方面工作。于4月22日我苏木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市委、旗委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重点,确保我苏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开展。4月25日至5月4日期间,苏米图苏木机关党支部及10个嘎查党支部均开展了“两学一做”部署学习会议,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带头主持,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意义、内涵等方面做了全面讲解,在全苏木范围内迅速掀起“两学一做”活动深厚氛围。

(二)多措并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苏木党委专门制作宣传条幅悬挂在嘎查阵地,印发蒙文党章和学习材料,制定学习计划、方案,明确了学习时间及领学人,结合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学习、宣讲等方式展开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充分调动每名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让广大党员抓紧学起来,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开展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活动。4月29日、5月12日苏木机关支部开展了两次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纪检书记分别带头领学。其他委员也分别在自己所包扶的嘎查党员中进行带头领学活动,逐字逐句原文领读,并结合实际展开讲解和讨论,带头撰写交流学习心得,引导全机关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党章党规》,将其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三是统筹安排确保活动实效。切实将“两学一做”活动与党员教育培训活动、“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组织生活会等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自身素养,真正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确保“两学一做”活动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