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荣珍:当好看齐追随的标杆

邓荣珍:当好看齐追随的标杆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应带头坚持“四真”,精学深悟、细照笃行,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为部队当好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标杆。

真尊崇。只有从思想上强化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高度自觉,把做合格党员作为最高政治追求,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我们才能立起崇高信仰、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在紧跟思想步伐中熔铸忠诚之魂。思想上的追随是最内在的追随,思想上的看齐是最内在的看齐。能否始终紧跟习主席思想步伐,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习主席指挥,是检验党员忠诚度、纯洁度的首要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应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拥护和衷心爱戴习主席,维护习主席权威,以坚定的信赖追随,保持党员本色。在坚决维护党章中打开信仰之门。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党从建立之初发展到现在的思想凝练,一字一句都折射着信仰的力量。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经常捧读、处处遵守。通过一日三省,切实明确党员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校正价值追求。在模范遵规守矩中永葆党性之纯。近年来,我们党内军内出现一些违反党章党纪、背离党的宗旨的腐败分子,其根本原因就是信仰缺失,对党不忠诚,对法规不敬畏。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细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树起道德“高线”、划出纪律“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养成纪律自觉,特别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真学悟。“两学一做”,基础在学。我们只有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认真地学,深入地学,才能理解、领会、消化,清醒头脑、把准方向。原原本本学。要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党规,坚持不懈抓读写背记、理解吸收,确保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力。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从严治党、从严治军、从严治官方面的重要论述,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念之魂”。持之以恒学。自觉培树“三日不读书,便语言无味,面目可憎”的危机意识,养成好学习的习惯,反反复复学,切实做到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基本法规烂熟于心,刻在脑子里,成为行动指南和行为自觉。融会贯通学。改革当前,推动战斗力提升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迫切需要解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需要我们拿出新办法新举措。这就要求我们做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真查改。“两学一做”根本着眼点是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从灵魂深处反省,从具体问题纠治,对错误思想和行为来一次清仓起底,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坚持触及灵魂查不足。深刻自我剖析,查思想、查工作、查作风,重点围绕是否在思想上符合党章党规要求、是否有坚强的党性观念、是否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是否有违反党规党纪和系列讲话精神的言行等方面进行反思。决不能避重就轻、一般性地查一查,决不能推诿责任、自己生病让别人吃药,决不能锤子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邓小平同志指出:“我们开会,作报告,作决议,以及做任何工作,都为的是解决问题。”这次学习教育也不例外,问题解决得越多,说明成效越大;问题解决得越彻底,说明开展得越扎实。做到始终瞄着问题去,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在干中学、学中改、改中进,确保整改落实见底见效。坚持聚焦纠风严纪律。这次学习教育,把纠“四风”、正作风作为查改重点,以正风肃纪先声夺人,确保了高起点推进、高质量落实,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实现部队作风根本好转,让官兵不断看到风气建设新气象。

真做好。“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做到学而信、学而行、学而用,不能停留于写在纸上、说在嘴上、挂在墙上,关键是要落到行动中,真正做出实效。在遵守政治规矩上作表率。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带头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深刻吸取郭伯雄、徐才厚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教训,肃清其恶劣影响,时时引以为戒,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树立清风正气上作表率。不断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自觉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廉洁从政、勤于修身、从严治家,锤炼优良作风,始终保持一颗“廉心”,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在投身改革强军上作表率。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勇于担起谋划单位建设之责,促进部队改革之责,破解发展难题之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完成任务、保证安全中立起合格党员标尺。在服务人民群众上作表率。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密切联系群众,多到基层一线,善于从发现问题、解决困难,推动学习教育接地气、养元气、蓄底气,以实干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