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环形列车 一天抵25个大中小城市

京津冀环形列车 一天抵25个大中小城市

摘要:在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旅游的互通是最便捷的跨区域沟通方式,而环形快速列车的开行,成为河北省内二三四线城市与京津地区有效连接的一条纽带。京津冀环形快速列车,沿途覆盖的城市,基本涵盖了京津冀三地最典型、最有特色的旅游资源,是名副其实的京津冀无缝环形旅游列车。旅客搭乘一趟列车就能畅游京津冀三地美景。

搭乘温馨舒适的环形快速列车,一天之内即能抵达京津冀地区25个大中小城市,畅游美景。铁路暑运开始以来,票价便宜、停站方便的京津冀环形快速列车颇受广大旅客欢迎。

京津冀环形列车受青睐

7月13日,暑运第13天,上午10:44,石家庄开往秦皇岛的环形列车K771" target="_blank">K7714" target="_blank">K7714次准时发车,大批石家庄旅客前往秦皇岛海滨避暑度假。市民李先生说,自己是衡水人,在石家庄工作,今年衡水也开通了秦皇岛方向的快速列车,这让他十分开心:“父母在衡水老家,之前想过带他们去海边看看,但必须来石家庄坐火车。现在有了快速列车,再不用发愁了。”李先生从网上订了车票,让父母从衡水老家坐火车前往秦皇岛,自己从石家庄出发,一家人在海滨城市会合。

这趟环形列车,是今年5月15日铁路大调图后,北京铁路局新开行的京津冀环形快速列车。其中石家庄客运段共担当K7714/5次、K7720/17次、K7718/9次、K7728/5次、K7726/7次列车、K7716/3次等12个车次,分别在石家庄、衡水、邯郸至秦皇岛之间往返,一路串起了京津冀25个市、县,除了连通了北京、天津、邯郸、石家庄、保定、唐山、衡水、秦皇岛、邢台等9个大城市,还方便了沙河、高邑、正定、定州、高碑店、滦县、北戴河、深州、饶阳、肃宁、霸州、芦台、昌黎、燕郊、玉田县、三河县等16个小城市的居民出行。

票价便宜、停站方便

石家庄客运段环形快速列车列车长刘敬介绍,这趟环形列车进入暑运以来,之所以上座率非常高,颇受欢迎,与其低廉的票价和停站的便捷有很大关系。

刘敬说,环形快速列车开行一趟要历时四天,总共变更12个车次,运行路线为:石家庄至秦皇岛K7714/5次—秦皇岛至衡水K7720/17次—衡水至秦皇岛K7718/9次—秦皇岛至邯郸K7728/5次—邯郸至秦皇岛K7726/7次—秦皇岛至石家庄K7716/3次,一趟下来要三进秦皇岛。

以石家庄到秦皇岛为例,运行时间9小时13分,硬座票价81元、硬卧票价144元。便宜的票价更受不赶时间的学生旅客、务工旅客及部分游客的欢迎。

此外,像沙河、肃宁、深州这些省内三四线城市的车站火车比较少,到秦皇岛、北京、天津旅游,经常需要赶到邢台、沧州、衡水等地中转,而这趟车恰恰将这些中小城市和省内及京津一些大城市串联了起来,这些中小城市的旅客到秦皇岛等地旅游也能坐直达列车了。

名副其实的京津冀无缝环形旅游列车

在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旅游的互通是最便捷的跨区域沟通方式,而环形快速列车的开行,成为河北省内二三四线城市与京津地区有效连接的一条纽带。京津冀环形快速列车,沿途覆盖的城市,基本涵盖了京津冀三地最典型、最有特色的旅游资源,是名副其实的京津冀无缝环形旅游列车。旅客搭乘一趟列车就能畅游京津冀三地美景。

针对旅游客流较多的特点,石家庄客运段在列车上专门配备了京津冀三地旅游观光图,乘务员也会在旅途中当起“导游”,向旅客介绍沿途特色景点和下车后换乘路线。此外,列车上还推出了旅客微信支付票款服务。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