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新建22条次支路解拥堵

东城新建22条次支路解拥堵

摘要:今年东城区将开工建设22条次支路,织密辖区路网,打通断头路,提升停车设施,以疏解拥堵。其中体育馆西路北段、西花市西街、西兴隆街等10条道路将于今年完工。据悉,道路建成后,东城区还将结合实地情况,在道路两侧拓展新的停车空间,如与路侧单位协商建设立体停车设施,利用没有管线的地下空间建设地下停车场等。此外,还将在道路两侧规划绿化景观小品、街心公园、健身设施等,提升区域整体环境。

昨天,参与体育馆西路拓宽工程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热力、污水、燃气等管线的施工。本报记者 孙戉摄 

早高峰期间,天坛东门外出现拥堵,此时,天坛路东侧与其平行的体育馆西路北段正在紧张施工中,完工后将打通南北又一支路,缓解天坛附近堵点交通压力。记者14日从东城区获悉,今年东城区将开工建设22条次支路,织密辖区路网,打通断头路,提升停车设施,以疏解拥堵。其中体育馆西路北段、西花市西街、西兴隆街等10条道路将于今年完工。

“日”字形路网解拥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体育馆西路北段的施工现场。道路西侧从北向南已经拉起了几百米的蓝色围挡,挖掘机正在对路面开挖。东城区城管委负责人介绍,目前体育馆西路北段已基本完成红线范围内房屋的拆除工作,正在组织热力、污水、燃气和自来水管线的施工。

由于紧邻天坛公园东门和红桥市场,车辆、游人聚集使得天坛路常常出现拥堵。体育馆西路是天坛路东侧一条南北向小路,过去路宽仅有十余米,无法分担天坛路的车流。

改造后,这条路将拓宽至30米,其中车行道将达19米宽,成为打通天坛周边南北向的一条重要支路。体育馆西路北段、红桥市场南路修好后,将与周边天坛路、体育馆路、法华寺街形成三横两纵的“日”字形路网,供车辆分流绕行,通过打通微循环缓解天坛周边拥堵。

打通断头路促通行

红桥市场南侧,一条新的东西向道路将于今年底前建成,成为打通天坛地区“日”字形微循环的重要一横。

说起红桥市场南路,很多人在电子地图上根本无法查询到。城管委工作人员解释,因为这条道路上密布着平房,十分狭窄,过去只能走人,机动车无法通行。

现在站在这条200余米长的小路往西望去,已经可以看到红桥市场的大楼和远处祈年殿的屋顶,随着道路搬迁的进行,红桥市场南路逐渐露出眉目。

东城区今年还要打通多条像红桥市场南路这样的断头路。一条条断头路的打通,增加了东城路网的毛细血管,盘活了区域交通。前门东侧路、玉蜓桥、崇文门、东单等老堵点的交通拥堵状况有望得到缓解。

新路配套公共设施升级

按照《2016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要求,今年东城区需开工建设22条次支路,总长度达11.2公里。截至目前,东城区22条次支路已整体或局部实现开工建设9条,9条道路正组织搬迁征收,4条道路正办理道路建设前期手续。支路建设同时,东城区还规划周边停车设施建设,结合区域架空线入地、绿化、功能疏解等提升区域整体环境。

据悉,道路建成后,东城区还将结合实地情况,在道路两侧拓展新的停车空间,如与路侧单位协商建设立体停车设施,利用没有管线的地下空间建设地下停车场等。此外,还将在道路两侧规划绿化景观小品、街心公园、健身设施等,提升区域整体环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