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全国政协机关:开展八项规定精神 落实

驻全国政协机关:开展八项规定精神 落实"回头看"

摘要: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迅速组织纪检组和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秘书局、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服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成立工作小组开展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的部署,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及时向政协机关主要领导通报有关精神,并在政协秘书长碰头会、机关党组会等场合进行传达,督促尽快开展工作。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对此十分重视,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强调要在全国政协机关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回头看”,并请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代表机关党组牵头负责此项工作。

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迅速组织纪检组和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秘书局、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服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成立工作小组开展工作。工作中重点检查三个方面:是否已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已制定的制度是否完善,是否需要修订调整;已制定的制度是否得到认真执行。

经梳理,政协机关制定的相关文件主要有两个,即《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全国政协办公厅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具体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工作小组随即就两个文件的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等进行调查研究,并征求全国政协九个专门委员会和有关部门的意见。

通过调研,大家认为《意见》和《措施》制定认真、执行严格、成效明显。同时,本着“不放松要求、不降低标准”的精神,按照“可改则改”的原则,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7月4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会议专题进行了研究,同意对《措施》作12处修改。对暂时不作修改的《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加大贯彻执行力度。

此次“回头看”,共督促机关29个室局按相关规定进行对照检查,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使政协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措施更加符合实际,更好地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近日,全国政协办公厅秘书局印发了修订后的《措施》。纪检组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在全国政协机关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