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聪:以担当和实干精神谋划发展

张聪:以担当和实干精神谋划发展

《知之深爱之切》一书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正定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在县委书记岗位上的理论思考、实践探索成果,是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的珍贵史料。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灵魂为之震动,精神为之洗礼,必须深学细研“知之深”的精髓,贯彻落实“爱之切”的行动。具体做到“五个坚持、五个务必”。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务必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政治是对党员干部第一位的要求,政治上的明白是最大的明白,政治上的成熟是最好的成熟。我们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时时刻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增强看齐意识,落实看齐行动,使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如磐石、不可动摇。特别是张家口市宣化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特殊关爱下,刚刚实施了行政区划调整,既解决了原宣化县有县无城、集聚功能弱等瓶颈,又破解了原宣化区发展空间不足、城区面积小、功能区交错、交通拥挤等问题制约,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好事。面对特殊关爱,面对难得机遇,全区各级干部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广大群众思想平稳,舆论导向良好,进一步凝聚和激发起了宣化人民抢抓机遇、干事创业的巨大内动力。

坚持改革决心和问题导向,务必用担当实干的精神统领工作全局。30多年前,作为年轻的县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不回避矛盾,敢于正视问题,锐意推进改革,走出了一条具有正定特色的改革之路,奠定了正定经济腾飞的基础。30多年后的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展现出了清晰的改革思路、巨大的改革勇气和坚定不移的改革决心,开辟了全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境界。当前,更需要大力弘扬总书记当年那种敢想敢干、攻坚克难、蹄疾步稳的改革精神,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协同意识、奥运思维、世界眼光,以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新优势,以供给创新扩大有效需求,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大开放、大开发,推动城市建设、园区建设、扶贫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用改革创新打开宣化区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坚持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务必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兵”。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一心为民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百姓的拥护和爱戴,为我们的各级干部树立了标杆和榜样。我们要扎实学习总书记始终践行宗旨意识的为民理念,关注民生,重视民意,体察民情,把为民沉淀于心,多干一些利长远、惠民生的大事、实事。就宣化区而言,环保是当前最大的民生,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打一场前所未有的环保攻坚仗。用生态约束倒逼老工业基地转型,以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保障生态改善,强化科学精准治污,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预防与治理,加强水生态修复与建设,促进资源能源节约循环利用,实施绿化攻坚行动,夯实生态文明制度保障,着力打造京津冀生态和水源涵养区,建设生态型旅游城市,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坚持从严从实的思想作风,务必当好践行“三严三实”的标兵。总书记在正定工作的点滴往事就是“三严三实”精神的现实源头,总书记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赵克志书记曾饱含深情地说,河北不仅是“两个务必”的发源地,也是“三严三实”的孕育地。我们务必要在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上带好头、当标兵、做表率,把总书记提出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站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城乡统筹发展的高度,弘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决出行、就学、就医、文化共享等民生难题,为群众干几件关系未来、惠及长远的实事好事,奋发有为地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坚持夙兴夜寐的工作作风,务必把重大改革发展举措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的工作经历,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作风课。当前宣化区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向总书记多次强调的“盯住干、马上办”,“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要求看齐,对照赵克志书记提出的“一刻也不要等”,“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要求,自觉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这个中心,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带头学、带头干,带头督查,确保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项改革发展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上级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以只争朝夕、雷厉风行的干劲,执行到位、落实到底。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标准,以“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狠劲,全力攻坚,努力拼出一个新宣化,闯出一个新宣化。

(作者系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委书记)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