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工作报告

自来水公司工作报告

核心提示:***年,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一是信息公开工作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有待加强。

***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本着“全面、及时、准确”的原则,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信息公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公司在抓好信息公开工作中强化领导,创新思路、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拓宽渠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就我公司***年度公司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年,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依法、依规办事,不断加强管理,规范服务,强化监督。坚持开展信息公开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干部职工素质建设、增强工作透明度、优化服务窗口,不断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

(一)领导重视。为了使我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效的落实和监督,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并成立了由公司经理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明确了分管领导、办公室、部门科室各司其职的工作原则,并指定专门信息管理员对信息进行报送,重点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厂务公开工作的领导。

(二)加强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一是公开公司机构职能的介绍、领导职能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责等信息。二是公司积极做好厂务公开工作,通过厂务公开栏,向广大职工公开公司生产经营、人事变动等情况。三是以公司编写的《供水简报》为阵地,使各科室、部门、班组能及时了解公司各方面的信息和动态,能及时了解新时期的中心工作和要求。

二、信息公开主要内容

(一)规范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制度。一是制定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在网上办事大厅提供供水服务指南;二是在工作流程中严格按指南操作。三是规范网上办事大厅的使用、设备配备、办事制度上墙、网上办件登记、网上审批流畅程度等。

(二)开展便民服务。一是在收费大厅开展供水业务咨询工作,每天安排人员接受群众的来访和业务咨询,并向群众派发用水常识、供水服务指南、申报阶梯水量用水人口须知、办理银行代扣水费流程等宣传资料,二是公布服务承诺制度、自来水水费标准(含污水处理费、垃圾费等);三是收费窗口按照创文要求进行规范改造,提升了整体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规范文明服务用语等。

(三)提高供水信息透明度和服务水平。一是供水服务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开通24小时报漏维修值班电话,***年共接到群众来人、来电报漏维修860宗,维修率100%;二是与电视台、移动公司等新闻媒体合作,及时公布和发送银行代扣水费短信、催缴水费通知和停水通知等相关信息。服务工作得到群众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