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店镇:社区党员设岗定责 助推“两学一做”

原店镇:社区党员设岗定责 助推“两学一做”

摘要:近期,原店镇党委在社区党员中开展“挂党旗、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强职责”设岗定责承诺践诺活动,促使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

近期,原店镇党委在社区党员中开展“挂党旗、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强职责”设岗定责承诺践诺活动,促使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

合理设岗,促“无职”为“有职”。该镇以居委会党组织为单位,设置思想政治工作、公共事务、社会维稳三大类10余种岗位,广泛动员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状况,向党支部申报岗位。采取党支部定岗、自主择岗、择优配岗、以岗定责等方式,促使不同类型的党员发挥作用。目前,共有365名党员申领岗位,占党员总数的65.8%,真正做到因人设岗、人岗匹配,深入推进活动开展。

健全机制,促“无责”为“有责”。各居委会党组织通过党务、居务公开栏等形式,公示岗位职责,把每一个岗位的党员姓名、职责、服务承诺、联系方式等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按照“以岗定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和上岗党员签订责任书,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领导点评等方式进行评议。对履行岗位职责优秀的党员进行精神和物质表彰;对履行岗位职责不称职的党员,由党组织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引导其发挥先锋作用。

分类管理,促“无为”为“有为”。根据新形势下加强居委会工作、党风党纪、文明新风等方面的需求,适时地为党员安排一些量身定做的岗位,同时引导党员自觉行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如老党员许玲珍争当民事纠纷“调解员”,主动为居民调解矛盾纠纷,对西区居委会社会和谐起到了重要作用。

居委会党员设岗定责以来,该镇社区党员找到了发挥作用的有效载体,竭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截至目前,共为群众排忧解难66件,开展党的方针政策宣传20余次,调解群众纠纷32起,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问题116件,受到群众普遍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