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线上的西藏

雪线上的西藏

摘要:雪线,多年积雪区的下界,为年降雪量与融雪量平衡的地带。西藏雪线以上的地区,多在海拔4500米以上,海拔高,极度缺氧,常年积雪,不适合人类生存,生活在这些地区的只有边防军人。

书名:雪线上的西藏

作者:裘山山 卢一萍 王龙 王甜 杨献平 纪莹

出版社:解放军文艺出版社

为展现西藏军区官兵为维护边防稳定、支援边疆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文艺创作室集体创作了长篇纪实文学《雪线上的西藏》,由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

该作品是创作室西藏题材的首部集体作品,是奉献给军地读者的一份优秀精神食粮。2014年5月下旬至7月上旬,创作室全体创作员在主任裘山山的带领下行程近万里,分别奔赴西藏边防一线的查果拉、乃堆拉、詹娘舍、昆木加等高海拔哨所以及边防部队的野外驻训点、演兵场,采访挖掘出边防官兵许多富有时代特色的感人故事,以及新形势下践行“老西藏精神”的英雄人物和事迹。采访中,裘山山正患腰椎疾病,她身缠钢板护腰,一边吸氧一边坚持采访。其他同志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近距离聆听官兵心声,翔实记录官兵故事,为创作这部文学作品付出了艰辛努力。

内容简介

雪线,多年积雪区的下界,为年降雪量与融雪量平衡的地带。西藏雪线以上的地区,多在海拔4500米以上,海拔高,极度缺氧,常年积雪,不适合人类生存,生活在这些地区的只有边防军人。原成都军区著名作家裘山山、卢一萍、王龙、王甜、杨献平、纪莹,深入西藏雪线以上地区的肖站、东嘎拉、查果拉、乃堆拉、詹娘舍、无名湖、旺东等边防哨所,与官兵们一起生活、一起巡逻,并用他们灵动细腻的笔触,向读者展示了雪线口削昕高海拔的风情及官兵们鲜为人知的戍边生活和精神境界……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