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局上半年工作总结(2)

卫计局上半年工作总结(2)

核心提示:扎实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一是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为所有适龄儿童建立了预防接种卡。二是进一步规范了预防接种服务工作,各免疫接种点接种前均以知情同意书的形式告知家长,且适龄儿童的接种信息能及时录入“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2016年上半年,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但与省、市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这几年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我区基层医疗、计生机构的硬件设施配套越来越完善,但人员素质的提高还不够快,特别是缺乏有资质的技术人员,服务水平有待提高。二是流动人口数量大、流动性强,流动人口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管理服务任务比较艰巨,难度较大。三是疾病预防控制等公共卫生工作有待加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相关卫生、计生政策,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改革。加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非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和药品零差率工作力度,有效解决广大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推进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2、加大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成区中医院迁建项目,完成龙景村标准化村卫生室修建。

3、创新用人机制,加强卫生和计划生育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支持,通过定向培养等多种途径,逐步充实卫生和计生机构人才队伍。同时,积极开展继续医学教育、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努力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4、加强督促指导力度,推进各项工作。对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帮助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限时落实整改。继续抓好公共卫生服务等卫生和计划生育有关项目工作,进一步加强免疫规划、慢性病和重性精神病管理工作力度。

5、抓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将孕前优生检查与“四术”任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调度、同督促,摸清目标人群,抓好宣传动员,提高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质量,推进任务落实。

6、狠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一是强化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和交换的准确性,提高反馈协查信息核实率,全面掌握新增流入、流出人口并录入到位。二是抓好流动人口办(查验)证工作,确保办(查验)证率达100%。三是大力抓好房屋出租户管理工作,实行部门联动,综合治理,确保真正实现“以房管人”措施。

7、严格依法行政,严厉打击违反行为。加大卫生和计划生育执法力度,规范、文明执法,严厉打击卫生和计划生育违反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