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全市司法体制改革等事项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全市司法体制改革等事项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摘要:昨天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主要精神,研究全市司法体制改革等事项。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主要精神,研究全市司法体制改革等事项。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司法体制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中居于重要地位,是一项基础性改革。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既是经验交流会,也是全面推开改革的动员会。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推开本市司法体制改革。要严格遴选入额标准,扎实平稳推进员额制改革,将员额补充到案多人少矛盾比较突出的基层法院检察院;抓紧落实法官、检察官工资制度等改革,紧之又紧地抓好法官、检察官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队伍平稳和质量。要坚持首善标准,把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

会议研究了全市禁毒基层基础工作,指出,历史上,毒品对中华民族的伤害,我们有切肤之痛。要下定决心,扎实做好禁毒工作。要在加强禁毒专业力量的同时,加大禁毒宣传,把每一个家庭都发动起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要认真规划,紧盯校园和社区两个阵地,着力加强对学生和市民,特别是流动人口的毒品预防教育,继续做实戒毒场所建设。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党校姓党,适应首都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建立符合干部教育培训特点的师资准入和退出、党校工作考核评价等机制,努力把党校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研究了市青年联合会换届筹备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做好青联换届工作,把青年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壮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