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

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

摘要: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总规矩。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

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总规矩。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

学党章,首先要了解党章的历史。回顾党章建立、完善的历史,就是为了让每一名共产党员体会到党章在推进我国事业发展、党的事业发展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深刻领悟到建党、立党、管党、治党的政治主张;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从内心深处唤起敬畏之情,生出归属之感,践履尊崇之行,练就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

学党章,要明确学什么。要学系统理论,全面系统学习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以及党的制度、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学先进典型,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反面警示教育为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辈先进找差距,对照反面典型明镜鉴,见贤思齐、自警自励。

学党章,要自觉守纪律、讲规矩。自今年一月起,《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施行,这是学习贯彻党章、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从治标到治本的要求,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从严治党,严肃党纪,最根本的就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做到严格按照党章办事,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这个总的要求,必须落实到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党的各级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教育,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

(作者单位:省民政厅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