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为霞尚满天 余辉映旗谱新篇

夕阳为霞尚满天 余辉映旗谱新篇

——记北京市昌平区离休干部闫颖

摘要:闫颖虽早已暮年,却老骥伏枥、热情不减,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奉献着点点滴滴。她在当地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居委会主任的岗位上一干就是30余年,千方百计地为居民排忧解难。从居委会岗位退下来这10多年,她继续发挥人熟、事熟的优势,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工作。她总说:“揽了这些事儿、干了这些活儿,我没有觉得累,反倒觉得越来越年轻了。”

闫颖,一名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坚持活到老、学到老、为党宣讲到老,先后开展爱党爱国教育和优良传统教育200余场,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宣讲奶奶”。作为一名离休30年的干部,她一直是社区的“活跃分子”,曾有过一大串响亮的“头衔”——北京市昌平区行风监督员、党风巡视员、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社区居委会主任。如今,85岁高龄的她依然是昌平区城北街道二街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昌平区老干部宣讲团成员。这么多的工作,老人的动力源自哪儿?她说:“只要活着一天,就要为党干一天的事儿。”

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

作为党龄与共和国同庚的老党员,她常说:“共产党员不论在什么地方,都要生根开花结果。”从参加革命的那天起,她就打定了主意,党要她干什么就干什么,发誓要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作为一名战士,她和部队一起战斗,经受了解放战争的炮火、抗美援朝硝烟的洗礼。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她先后到丹东、西安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不论在哪个岗位,她都一丝不苟、勤勉为业。如今,作为一名已步入古稀的离休干部,她始终紧跟党的步伐,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离岗不离党,离休不褪色”。

离休后,闫颖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老干部大学的教育培训,关注时政民生,及时将信息资料进行整理归纳。她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传播党的声音,时常把学到的新知识、新东西结合自身经历讲给身边人,传递正能量。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她创作了诗歌《十八大光彩耀中华》,撰写了以“牢记屈辱史 共享中国梦”为主题的宣讲材料。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她主动请缨参加宣讲团,先后开展了16次巡回宣讲,受众达2万余人。

孜孜不倦为党添光彩

闫颖坚信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始终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顽强坚韧地投入到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中来。

2009年,她第二次罹患癌症;同年,老伴儿因病去世,大儿子又在送葬途中遭遇车祸造成下半身粉碎性骨折。面对一连串的打击,当时已经78岁的她没有垮、没有怕,靠着顽强的信念和乐观的态度挺过了痛苦磨难。癌症手术后没多久,她悄悄办理了出院手续,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并反复恳求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对党的无限赤诚、对国家和人民的无限热爱,造就了闫颖对工作的无限投入、无悔奉献。她组建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并担任队长,带头宣讲时事政策、指导社区党建、调解邻里纠纷。今年,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制订学习计划,组织离休干部说唱队老党员每月召开一次主题座谈会,教育引导老党员发扬光荣传统,投身改革发展。

矢志不移服务群众

如今,闫颖虽早已暮年,却老骥伏枥、热情不减,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奉献着点点滴滴。

离休后,她在当地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居委会主任的岗位上一干就是30余年,千方百计地为居民排忧解难。从居委会岗位退下来这10多年,她继续发挥人熟、事熟的优势,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工作。她总说:“揽了这些事儿、干了这些活儿,我没有觉得累,反倒觉得越来越年轻了。”

2015年,她被群众推选为总参军训部第五干休所家属委员会主任。当她了解到干休所的老干部及家属中80%以上行动不便的现状后,立刻牵头组建“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小组,开展陪同聊天、养生保健等服务。

磨难不曾使她屈服,荣誉也不曾使她骄傲。闫颖牢记党的教诲,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展现了新时期老党员的先锋形象和崭新风采。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