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知识考试题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知识考试题

核心提示:党的问责工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党的领导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一 、填空题(每空2分,共40分)

1、《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根据                   制定。

2、党的问责工作以              、            、          

、              、               为指导,深入贯彻                                     ,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做到             、            、               ,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党的领导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3、党组织领导班子在职责范围内负有         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直接主管的班子成员承担         责任,参与决策和工作的班子其他成员承担            责任。

4、对失职失责,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本身又不能纠正的党组织,应当予以       。

5、对履行职责不力的党的领导干部,应当严肃批评,依规整改,并在            通报。

6、对党的领导干部,纪委(纪检组)、党的工作部门有权采取通报、诫勉方式进行问责;提出          或者         的建议。

7、受到问责的党的领导干部应当向           写出书面检讨,并在          或者其他党的会议上作出深刻检查。

8、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应当予以问责,共有    种情形。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