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林:统领发展全局的行动指南(2)

李培林:统领发展全局的行动指南(2)

新发展理念包含的重大原则

新发展理念包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原则,在践行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新发展理念把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这两个基本点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践行新发展理念要始终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是人心向背的风向标、社会舆论的晴雨表、发展信心和决心的压舱石。社会要保持和谐稳定,国家要保持长治久安,就要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坚持用改革和法治为发展保驾护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持续为发展增添活力、提供动力;必须通过全面依法治国,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和社会环境。改革与法治共同发力,为我国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发展实践保驾护航。

(作者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