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演练简报揭29个问题,参演部队为何点赞

一份演练简报揭29个问题,参演部队为何点赞

摘要:7月15日,陆军部队跨区基地化演练激战正酣,参与演练的机关部门收到了第13期《陆军部队跨区基地化训练简报》。令人震动的是,这份由陆军参谋部兵种局拟定的共4页1600字的简报,除280字的演练基本情况介绍外,从头到尾无一字表扬,内容全部指向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

一份演练简报,4页1600字,除280字的情况介绍外,其余内容全部指向演练中暴露出的29个问题——

此份简报无表扬

7月15日,陆军部队跨区基地化演练激战正酣,参与演练的机关部门收到了第13期《陆军部队跨区基地化训练简报》。令人震动的是,这份由陆军参谋部兵种局拟定的共4页1600字的简报,除280字的演练基本情况介绍外,从头到尾无一字表扬,内容全部指向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

这份简报反映的是“火力-2016”一次演练的情况。此次演练由防空兵学院采取远程异地方式组织第1集团军某防空旅完成指挥对抗行动。

翻阅这份简报,记者发现除介绍两个阶段被掩护目标平均安全率为70.14%,判定红胜蓝败外,内容主要集中在梳理总结演练中导演部、“蓝军”和“红军”存在的29个问题上:“导演部演练设计结合作战进程不紧凑、夜间作战环节有缺失……”“‘蓝军’指挥中心和飞行末端协调还不够顺畅,飞机投弹数量和时间间隔不符合战术要求……”简报直面问题、毫不含糊,力求为陆军领导详细了解演习进程进行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使演练参与部队准确认识自身软肋短板,为下步在实战演练中改进提高竖起靶子,达到打一仗进一步的目的。

“演兵场不缺红脸缺黑脸。”陆军参谋部兵种局参谋陈永安说,以往一些部队演练点评奉行好人主义,对练兵场上的不实之举、违规做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即使批评也是轻描淡写、不痛不痒,最终损害的是部队战斗力。现在这种一针见血、直戳痛处的批评,就是要真正使战斗力标准立起来,实战化训练实下去。

问题揪出一箩筐,这份简报却获得陆军领导和参演部队的一致称赞。第1集团军某防空旅旅长许浒表示,简报批到了点子上、戳到了痛处,下步要认真学习研究,切实把“真、难、实、严”的要求落实到军事训练的每一个环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