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创新讲实效 全力推进“两学一做”

重创新讲实效 全力推进“两学一做”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盱眙县教育局党委起步早,落实快,规范工作做到位,创新工作争出彩,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特色分明,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盱眙县教育局党委起步早,落实快,规范工作做到位,创新工作争出彩,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特色分明,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善用平台造氛围

县教育局党委积极发挥盱眙教育网、教育政务平台、联络员通讯群反应及时、辐射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及时普及“两学一做”知识、报道各支部学教活动动态、展示优秀党员风采。县局“两学一做”学教办编发三期《工作简报》下发各基层单位。各总支、支部在单位显要位置布置12块包含本单位姓名、照片、岗位、格言的在职党员榜,各工作岗位设置400余块党员岗位示范牌。各支部以校园网、教师会、支部会为主阵地,同时发挥板报、横幅、标语、展板、宣传橱窗移动性强、更新及时的优势,用立体化、全覆盖的宣传网络,积极宣扬活动知识,交流工作亮点,促使每一位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都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深入认识。

选树标杆促提升

县教育局党委将“两学一做”工作与教育改革发展相融合,与师德标兵、优秀党员模范等选树工作相结合,通过“寻找身边感动”,弘扬真善美,积聚正能量。扎实开展“建好党支部,争创好学校;做好党支书,争当好校长;成为好党员,争做好教师”活动、广泛开展2016年县“师德之星”评选、积极参与“盱眙好人”、2016年“江苏最美乡村幼儿教师”、市“最美教师”、省市“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推选,仅最近两个月,就有仇集小学纪巧进入“江苏最美幼儿教师”20强、县实小张学民等2名老师入围“淮安最美教师”投票榜、仇集中学吴凯老师被市委宣传部推荐为“江苏最美人物”候选人,众多先进模范得到广泛认同,“党员教师”形象进一步凸显,成为盱眙教育的闪亮名片和亲民服务的金质品牌。5月11日,《新华日报》以《盱眙:深耕“师德”促教育均衡发展》为题深入报道,《江苏教育报》记者深入采访,光明网、凤凰网、江苏文明网、《淮安日报》、市政府网等媒体纷纷转载。

围绕本职增实效

注重“两学一做”向基层延伸,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局党委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三为三促”等十八项特色活动菜单。在积极完成“两学一做”规范要求之外,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开展系列化主题活动,让基层党员在服务学生、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行动中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县教育局党委特色活动以时间为节点,重点开展 “我为学子润心田、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校旗闪光亮”和“三警一线促教育、力争三好促进步、述职评议促发展”为项目内容的“三为三促”特色教育活动。通过不定期抽查,定时检查,促进活动深入开展,使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工作创优。设置教师党员榜和岗位示范片牌、征集个人格言、承接省教育报刊总社总支捐助活动、局党委各支部赴山区、河西捐助活动、端午节留守儿童“情深意‘粽’”关爱活动、建党95周年“我是党员教师”岗位宣言宣誓活动等都取得了较好的反响,被诸多媒体报道。在县一小启动“听党话,跟党走”建党95周年纪念主题教育活动,《人民日报》6月27日头版头条予以介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