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文明办“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方案

2016年文明办“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方案

核心提示: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

七夕节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为了保护和传承好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县文明委决定于8月份开展“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主题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

二、主要内容

1、组织“和睦夫妻、幸福家庭”典型宣传活动。广泛评选和宣传我县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睦的模范。组织金婚庆典,请金婚老人讲述爱情故事,为金婚老人送祝福活动。营造“爱情忠贞、幸福一生”的浓厚舆论氛围。

2、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各级文明单位、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各镇(街道)要以历代名人歌颂纯洁爱情经典爱情诗篇、千古流传的经典爱情故事、当代表现爱情忠贞、家庭和睦的感人故事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引导人们传承中华情爱文明,讴歌纯洁爱情、诠释爱情真谛,续写高尚纯洁、忠贞不渝的爱情新故事。

3、开展情爱文化活动。以文明单位、窗口单位、企事业单位、妇联组织、共青团组织社区和社区村镇为基础,通过联欢会、联谊会、集体婚礼、金婚银婚钻石婚庆典活动等,搭建青年和情侣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讴歌中华情爱文明营造家庭美满、社会和谐的氛围。

4、广泛开展家庭美德建设“四个一”活动。各地和各级文明单位要把“我们的节日•七夕”作为家庭美德建设的有益平台,普遍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家庭美德教育,开展一次爱情诗文和爱情故事及和谐家庭图片征集展示活动,进行一次文明家庭座谈活动,组织一次家庭联欢活动。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