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开展核心价值观户外宣传教育

汕头市开展核心价值观户外宣传教育

摘要: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期市区多条主干道部分路段以及学校、小区、工地的围墙上,一幅幅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公益广告扑面而来,一面面内容丰富、色彩鲜艳的文化墙正悄然矗立,呈现出美丽汕头文明城市的靓丽妆容。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期市区多条主干道部分路段以及学校、小区、工地的围墙上,一幅幅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公益广告扑面而来,一面面内容丰富、色彩鲜艳的文化墙正悄然矗立,呈现出美丽汕头文明城市的靓丽妆容。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指导下,汕头市多形式、多载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户外宣传、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平台作用,推动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全覆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宣传,使文明之风和强化城市管理专项工作深入人心。

在城市出入口,往来客商远远可见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幅宣传画和标语;在主次道路上,过往车辆和行人随时可见到提醒注意遵纪守法的宣传标语和维护交通秩序的志愿者;在原本单调的围墙、堤坝和绿化带,散步的行人会发现已经被孩子们画上了可爱的文明创意宣传画;在背街小巷和社区宣传栏,有志愿者和基层宣传工作者制作的24字核心价值观教育小园地,这些大大小小的宣传阵地,不断提醒着各阶层市民群众身处文明之城。

靓丽文化墙引领

文明新风尚

走在同益街道利安北路上,18幅户外宣传彩板映入眼帘,充满趣味、通俗易懂的情景小插图配以简短的文字说明,生动地阐释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让人过目难忘。走进东方街道,原本脏乱的环境经整治实现蜕变,在占出龙眼南路6米的商铺和占道古庙大门被拆除后的地方,东方街道因地制宜、精心设计,建立起长达37米的创文宣传栏,立起一道“文明新墙”。在飞厦北路和飞厦西路交界处也可以看见靓丽显眼的大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告牌……

在位于龙湖区的黄河路(庐山路—泰山路段)沿途有一面长达720米、高2.5米的新建围墙,雪白的墙上那些生动形象的画卷色彩清新,给人赏心悦目的感受。据了解,这些作品是由龙湖区教育局以“我心中的文明城市”为题向区内各相关学校征集而来的,作品体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潮汕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内容。每幅墙画长约4米、宽1.6米,不久前刚刚由美术工作者、返汕的大学生志愿者以及龙湖区的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等共同绘制完成。而在此之前,这片区域长期被非法占用,到处是违章搭建,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短短两个月,乱搭乱建变成了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每天茶余饭后都有群众驻足围观,有的还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过路群众表示,这些公益宣传文化墙不仅为汕头文明城市的创建涂抹了一道道美丽风景,更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力量,教育和引导着人们提升思想道德水平,树立文明新风尚。类似的文化墙出现在了环碧北街、汕汾公路南侧夏桂埔路段、金晖庄小区围墙、新溪镇东升小学外墙等龙湖区多个角落。同时,该区还将文化传播触角延伸到辖区各在建工地,目前已在14个在建工地喷绘50幅相关宣传画。

据不完全统计,两个多月来,汕头市新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户外宣传阵地超过691处,总面积超过15000平方米。各区县、各级职能部门各显身手,用色彩斑斓的宣传画、宣传板、宣传栏、宣传墙,以及随处可见的创文强管宣传标语妆点了百年商埠,形成了鮀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汕头,并不是脱离群众的简单语言,而是建设富强民主家园、构建和谐公正社会、维护祥和团结氛围、崇尚文明诚信风气的创文目标。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