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新驱动战略加速突破关键技术

聚焦创新驱动战略加速突破关键技术

摘要:8月初,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承担的国家某重点项目联调联试取得成功。该校紧贴科研实际,坚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强军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了科研人员的创新干劲,科技创新呈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好势头。今年以来,他们在卫星导航、光纤激光等领域实现一系列关键技术突破,新型雷达、激光陀螺等成果加速向战斗力转化。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紧贴科研实际开展改革强军主题教育

聚焦创新驱动战略加速突破关键技术

8月初,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承担的国家某重点项目联调联试取得成功。该校紧贴科研实际,坚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强军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了科研人员的创新干劲,科技创新呈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好势头。今年以来,他们在卫星导航、光纤激光等领域实现一系列关键技术突破,新型雷达、激光陀螺等成果加速向战斗力转化。

在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中,该校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重要教育内容,引导科研人员在国防科技自主创新中当先锋、打头阵、比贡献,用创新性、突破性成果为改革强军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4月下旬,该校承担某重点型号任务攻关的10多名专家教授,远赴千里之外的西北大漠进行外场试验,在条件艰苦、气候恶劣的情况下连续奋战两个月,出色完成某新型武器装备演示验证任务。

身边人身边事更具感召力。该校充分运用学校在超级计算、超精密加工、微纳卫星等领域取得的自主创新成果,以及创新团队攻坚克难的故事,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创新驱动发展的巨大作用,进一步强化科技强军、科技制胜的责任担当,砥砺勇于探索、追求卓越的创新品质。在“点赞改革强军先锋”故事会上,该校卫星导航技术创新团队现身说法,他们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使台下听众备受鼓舞。

紧贴科研实际开展主题教育,让“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铭记于心、见诸于行。记者采访时看到,该校一个个实验室内,处处是紧张忙碌的攻关场景。正率领团队进行某新型雷达研究的空间电子技术所教授王宏强告诉记者:“为改革强军贡献力量,对于军队科技工作者来说,就是要瞄准打赢,加速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不断创造引领军事发展、制胜未来战场的新成果,努力提高创新对战斗力增长的贡献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