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三立三正三树”主题活动方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三立三正三树”主题活动方案

核心提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员干部学风、家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把学风、家风、行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合格党员要求融入日常,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更好地淳正党风政风、促进社风民风。

各党组织,村(社区)、事业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日常,经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党员干部立学规、正学风,树勤学典范;领导干部立家规、正家风,树齐家典范;各行各业立行规、正行风,树守信典范”主题活动(以下简称“三立三正三树”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员干部学风、家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把学风、家风、行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合格党员要求融入日常,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更好地淳正党风政风、促进社风民风。

二、方法步骤

“立学规、正学风,树勤学典范”在党员干部中普遍开展。

1. 制订学习规范。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科学合理制订学习规划和年度计划,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学习活动。通过组织集中学、对照先进学、结合岗位学、个人自主学等有效方式,引导党员干部通读熟读党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学习区、镇“十三五”规划纲要,学习人才优先、创新驱动、产城融合、开放合作、生态宜居、民生幸福六大战略领域的相关知识,为全区和新桥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广大党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业务水平。党员每年累计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110学时,其中集中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32学时,集中学习具体安排由基层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56学时。

2. 落实学习机制。要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远教固定学习日”等制度,推动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广泛参与、共同学习,使学习成为各党组织的鲜明特征。要注重日常教育,制订系统培训和宣讲计划,通过讲党课、专题研讨、交流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利用道德讲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微党课”等平台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打牢服务改革发展的思想根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自觉学习的表率,争当学习型领导干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要建立健全相关激励约束制度,落实学习积分考核办法,使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

3. 弘扬优良学风。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先进的学习理念,培育浓厚的学习兴趣,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生活方式,努力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使党内洋溢着刻苦钻研的求知之风、博学慎思的思考之风。要把“学”和“做”统一起来,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切实做到学得深入、做得扎实。要结合工作需要和岗位职责来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要带着问题学,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直面问题,切实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重要问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在推动“十三五”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城建设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