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讨论发言稿:牢记使命  以民为本 担当如铁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讨论发言稿:牢记使命 以民为本 担当如铁

核心提示:责任心是做人之本、成事之基、为官之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有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意志。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练就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身”。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充满信心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门徒会”、“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活动依然存在,且隐蔽性更强;网络舆情空前活跃,境外媒体恶意炒作持续加剧,网络管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受境外敌对势力煽动,个别群体串联聚集较为频繁,所谓“维权”活动具有一定的组织性。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做到担当如铁。责任心是做人之本、成事之基、为官之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有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意志。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练就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身”。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党分忧、为民尽责,以良好的形象感召人、激励人、鼓舞人。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做到以民为本。当前,我国正处在奋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这一关键时期,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艰苦奋斗,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把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统一起来,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做到牢记使命。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契机,深刻领会党的历史功勋,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任;要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