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体会发言稿:时时有激情 处处在状态(2)

“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体会发言稿:时时有激情 处处在状态(2)

核心提示: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只要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时时有激情,处处在状态”,我们就能继续得到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牢牢把握机遇、有效应对挑战,不断取得新的伟大斗争的胜利,最终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和伟大梦想。

一个时期以来一些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宗旨观念淡漠的确客观存在。中国共产党在从革命党转变为执政党的过程中,我们的一些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忘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甚至有的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被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所腐蚀,群众观念越来越淡薄,由人民公仆变成了人民老爷,同群众的关系从“鱼水关系”变成“油水关系”,甚至“水火关系”、“柴火关系”,以至于广大人民群众对于我们党是“四看四不看”:不看历史功绩看现实做派,不看发展成就看工作失误,不看正面宣传看负面影响,不看中央政策看基层对策。信任危机一触即发。这正是“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需要着力解决的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漠的问题。“利己主义严重,漠视群众疾苦、与民争利、执法不公、吃拿卡要、假公济私、损害群众利益,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临危退缩等”,如果得不到根本好转,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岌岌可危。

“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是每个党员的应尽义务。“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改革发展事业的唯一目的。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没有作为一个政党的私利,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是因为,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认为人民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人民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力量,我们事业的发展必须依靠人民。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发挥,是社会主义改革和发展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而且,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在长期的奋斗实践中,已经同人民群众建立了鱼水般的密切联系。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史观,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已经而且应当深深刻在每一名共产党员的骨髓、融入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血液里、落实到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行动上。

毫无疑问,在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进程中,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但这不是可供骄傲的资本,相反,更应该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动力。

因此,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为人民谋利益、谋福祉的实践中凝聚、激励人民。

实现中国梦的征程决不会一帆风顺,我们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同时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但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只要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时时有激情,处处在状态”,我们就能继续得到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牢牢把握机遇、有效应对挑战,不断取得新的伟大斗争的胜利,最终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和伟大梦想。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