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引进京津项目留得住发展好

邯郸引进京津项目留得住发展好

摘要:创优发展环境,让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为推进食品加工项目落地,邱县成立项目推进指挥部,开辟绿色通道,实现项目联审、联批、联督、联办,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资金难题。为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涉县组建了行政审批局,将原来由各部门承担的行政审批职能统一整合到行政审批局,实行一个部门受理、一个部门办结,改善招商引资软环境。

近两年引进京津产业项目174个,预计总投资2887亿元

本报讯(记者刘剑英)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后首个从北京转移至我省的央企制造项目——新兴凌云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在武安开工生产,到总投资42.4亿元的京味坊、知时节、康贝尔等北京知名食品企业落户邱县,邯郸发挥地处京津冀与中原经济区两大国家发展战略结合区域的优势,以打造京津先进制造业转移承接基地、食品工业扩能首选地、医疗教育资源合作优选地、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做优平台、创优环境、精准对接,近两年共引进京津产业项目174个,预计总投资2887亿元。

创新举措,精准招商。该市在市级层面成立了发改、商务、工信、科技四个专业招商组,围绕邯郸产业定位,瞄准央企和知名民企引进战略支撑项目,目前已与中建材、中铁电气化集团、中国恒天等39家央企建立了合作关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88项,总投资3363亿元。其中,去年与央企签署协议29项,总投资1387亿元,优安达电梯、中船重工高端标准件、马大姐食品工业园等81个项目开工建设。

做优承接平台,重点打造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津循环经济示范区等三大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平台,壮大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新型建材等产业集群。据统计,目前该市的三大承接平台已引进京津项目51个,其中,中电投光伏并网发电等8个项目竣工投产。

“柔性引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通过项目合作、联合攻关等形式,引进京津地区高端人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在邯郸转化。该市先后组织140家企业与中科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及科研单位共建研发机构,建成企业研发机构136家。天津理工大学在邯郸县奥德玻璃集团设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帮助企业开展技术攻关,研发的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通过与京津地区院士合作,邯郸建立了晨光生物、新兴铸管等17家院士工作站,实施合作项目26项,获得发明专利114项,新增经济效益16.3亿元。

创优发展环境,让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为推进食品加工项目落地,邱县成立项目推进指挥部,开辟绿色通道,实现项目联审、联批、联督、联办,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资金难题。为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涉县组建了行政审批局,将原来由各部门承担的行政审批职能统一整合到行政审批局,实行一个部门受理、一个部门办结,改善招商引资软环境。日前,该县与天津合作的飞鸽自行车基地、天津医药集团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多个项目顺利签约。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