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

“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

摘要: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各地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们党员干部的形象,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但我们不能光是“埋头前进”,我们还要“不时回头”,才能总结得失,发现问题,才能不忘“两学一做”初心,才能克服困难,高歌勇进。

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各地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们党员干部的形象,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但我们不能光是“埋头前进”,我们还要“不时回头”,才能总结得失,发现问题,才能不忘“两学一做”初心,才能克服困难,高歌勇进。

不忘初心,就是要深刻领会“两学”意义。“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两学”的基础打牢了,我们才能在“一做”上做的更好,走的更远。就好比我们在考试中解题,没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我们怎么能够顺利解答问题呢?倘若没有学好,别说难题,就是一般性题目也会让我们“抓耳挠腮”“红脸出汗”!所以我们一定要在“学”字上面下功夫,要深入学,细致学,扎实学,确保把党章党规要求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不忘初心,就是要时刻牢记“一做”使命。“两学一做”,“做”是关键。我们党从当初嘉兴南湖上的一叶扁舟成长为现在的万吨巨轮,从当初的50余人发展成现在8000多万人的巨大政党,靠的是什么?不是光靠嘴巴说,而是靠脚踏实地。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共产党人都是知行合一,共产党人都是言出必行,共产党人都是冲锋在前。董存瑞、黄继光、王进喜、焦裕禄、任长霞……为什么我们的党总是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先进模范涌现呢?那就是因为我们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就是因为我们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永远不变。在新时期新常态下,我们共产党员更应牢记我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使命,更应主动捍卫我们党员身份的荣耀,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合格党员。

不忘初心,就是要在磨难中做到砥砺前行。不可否认,在我党前进的过程中确实有极少数党员忘了誓言,丢了使命,大搞贪污腐败,权色交易。就好比是一个人生了病,这些腐败堕落分子就是我们党体内的“顽毒痼疾”。党中央已经认识到了当前党内问题的严重性和紧迫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是在为我党“祛病疗疾”。无论是之前的群众教育路线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还是现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都是党中央开出的“治病良方”。“ 刮骨疗疾”必然会有“阵痛”,但是越是这种关键时候,我们共产党员就越是要挺住稳住,就越是要经受住困难的考验,就越是要为我们的党“扎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经过风雨的洗礼,我们党会更加坚强,会更好的带领我们的国家走向繁荣,走向富强。

(中共南充市高坪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