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 第1集 早年岁月

导读:

邓小平,这个让世界瞩目的名字,在广大人民心中享有崇高威望。他开创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局面,是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18在法国投身革命,战功卓著,他的革命生涯,具有传奇色彩。人生的三起三落,让人惊叹。历尽10年浩劫,走向他人生的康庄大道,开创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14岁跟随叔父登船去法国,却没有想到这一走再也没有回到家乡。这一路所见所闻都让他感慨,55年后小平访法,后因资金问题离开巴耶中学,去法国工厂做轧钢工人,深刻体会到资本家剥削的残酷。随着旅欧共产党成立,邓小平加入,并参加杂志社做编辑成为周恩来的下属。为社会主义道路建设进行了艰辛探索辗转去了莫斯科,又去了武汉,23岁成为中央秘书长,在上海进行革命工作 ,并与曾同在莫斯科求学的同学结了婚。

2016-08-16 09:00: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潘攀责任编辑:叶其英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