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战略高度认识“两学一做”重要意义

从战略高度认识“两学一做”重要意义

摘要:当前,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当前,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的重要保证。我国经济发展面临诸多矛盾相互叠加的严峻挑战,我们要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行动,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引导广大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从历史到现实,注重思想建党,已然成为党的建设的显著特点、宝贵经验和重要政治优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是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政治建设,聚焦问题、突出实效,切实推动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的党内政治生活中。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龙江全面振兴的重要保障。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只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才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当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基层延伸、向广大党员延伸,充分发挥以上带下作用;就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作者单位: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