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坚持学习 坚持梦想 坚持实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坚持学习 坚持梦想 坚持实践

核心提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就是要求每个共产党员,按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扎实工作,为党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就要每个共产党员不断坚持学习、坚持梦想、坚持实践,以永恒的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在建设中国特设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堂有深远意义的党课。讲话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的艰难曲直的发展历程、经验教训和领导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号召全党未同志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要不忘初心,始终保持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以党为荣,以责为重,努力做一名合格和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就是要求每个共产党员,按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扎实工作,为党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就要每个共产党员不断坚持学习、坚持梦想、坚持实践,以永恒的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在建设中国特设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一、不忘初心、坚持学习,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要求全体党员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就是要求党员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补理想信念之“钙”,强发展本领之“骨”,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章和中华传统美德为镜,以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为绳,牢记入党誓词,保持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持原则,服务群众,知行合一;在实际工作中善于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自己成为一名党和群众需要的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

二、不忘初心,坚持梦想,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是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缺失开始”。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我们党把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把“两个一百年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表明了共产党人所从事的事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最壮丽的事业,共产党人的理想是最崇高的理想,是最值得为之奋斗和引以为豪的理想。这是共产党人的信念,是我们的初心。作为每个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保持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不为“追求”附加条件,不以“追求”为“跳板”,自觉向先进模范看齐,淡泊名利,不存非分之想,不计个人得失,将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为人民服务上,放在最初入党时的誓言中,做到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行动上践行理想信念。

三、不忘初心,坚持实践,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奋斗自觉。

坚定执着追理想,不是一句空口号,必须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竭尽全力干好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理想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从八个方面分别提出了重要任务,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干事创业,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刻领会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精神,把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慎终如始是关键。做一名合格党员领导干部,就要时刻牢记自我角色,自觉参与“两学一做”,持之以恒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主动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关注民生,解决问题,多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带领群众参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