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什么洪荒之力,不过是在咬牙坚持

哪有什么洪荒之力,不过是在咬牙坚持

摘要:泰戈尔说:除了通过黑夜的道路,无以到达光明。是的,当与命运狭路相逢,路很长,夜很黑,你别无退路,只能在胸口刻上一个“勇”字,克制着所有的恐惧,咬牙走过那段独行的夜路。走着走着,天就亮了。

20160504095555_639

今年春天,我采访本地一位知名的企业家。上万人的企业,经营得风生水起。老总非常平和,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是那种被命运磨砺过的柔软。我紧张的心情纾解了许多,拿出采访提纲开始和他聊起来。

我问:您的企业做这么大,是不是一直都很顺利?那位企业家苦笑:呵呵,做企业就像过山车,忽上忽下,怎么会一帆风顺呢,你还记得2008年那次金融危机吗?

那年,我们公司受冲击最厉害,几个月里只接了些零零散散的订单,工资都开不出,我急得天天火烧眉毛。后来,有一个中东的大订单,我们也没仔细审合同就接了。工人有活干,有工资挣,公司能运转就行。

结果,货物到了对方海岸,迟迟没人接货。我们一查,是对方的信用证有问题。那批货就扔在海岸上,公司陷入了绝境。我带着翻译去了国外。在举目无亲的异国他乡,我和翻译一家家去所有有希望买我们货物的客户那推销这批产品,哪怕赔钱卖,也不能扔那吧。

住了一个月,签证到期了,还没有找到买家,我们只好回来了。隔了一段时间,我们再去,这次,终于找到了一个买主。不过,对方把价格压得很低,成本价的一半多一点。没办法,再不卖,损失更大,货物在海岸上还要收仓储费。一咬牙,把合同签了,对方打款提货。

在回来的机场,我抬头仰望天空,流泪满面,我不知道公司的命运会怎样。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