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党员”主题征文:做“合格党员” 重在“三个坚持”

“做合格党员”主题征文:做“合格党员” 重在“三个坚持”

核心提示:俗话说:“行动比表态重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篇讲学、教,但重点仍然是做,只有在深刻领悟其内涵后,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践与实效,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才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13日至15日在河北围场县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创新活力,进一步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在党和国家的事业步入新阶段的形势下,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必须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强化自身的政治意识,主动向党中央看齐,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严于律己、保持干劲,全身心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然而,个别党员却存在着政治立场不坚定,意识淡化,不思进取,只为自己着想,怠慢工作等问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要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首先,要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此次学习教育针对的是全体党员,范围空前广泛,并不在局限于某些特定范畴;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为指导,规范党员的言行标准,肃正气、强观念;教育要具有针对性,要主动向党中央看齐,主动向党的方针政策看齐;坚持用科学正面的理论武装头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干劲,勇于开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其次,要坚持突出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赵乐际同志在塞罕坝林场保护区看望第一代老林工党员时强调,林场职工通过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将塞罕坝这片沙漠变成了茫茫林海,这才是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广大党员群众,切实为人类谋福祉、谋利益。同时,还要注重宣传典型,塑造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在“7·19”洪灾抢险救援过程中,“最美妈妈”的事迹使我们深受感动,身为邢台市开发区王快镇政府工作人员孙丽美,不顾个人安危,在凶猛的洪水面前坚持转移群众到安全地带,特别是在大雨中抱着孩子转移的画面感动了众多的人。

最后,要坚持立足岗位作贡献,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岗位不分高低贵贱,只要是为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就都是高尚的劳动,要教育引导党员不论处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劳动,都应该立足本职、乐于奉献。此外,党员领导干部也要打头作好表率,把自己摆进去,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走在前面,从我做起、以身作则,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俗话说:“行动比表态重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篇讲学、教,但重点仍然是做,只有在深刻领悟其内涵后,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践与实效,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才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