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2)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2)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带领人民在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新征程上不断前行。

伟大复兴需要坚强领导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全党重温60多年前先辈们“进京赶考的日子”:今天,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做的一切工作,就是这场考试的继续。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指出,中国共产党已持续进行了67年“赶考”,考出了优异成绩,但考试远没有结束,还要持续进行下去。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网上党支部“土楼e支部”,在网上管理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党员们在网上过组织生活,共享致富信息,讨论如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十几年的时间,永定区成功从“卖资源”转变为“卖空气”,旅游年收入超过35亿元。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郑鼎文说,基层党组织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服务能力,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带领群众不断过上更好的日子。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的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

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认为,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将长期经受“四大考验”,面临“四大危险”,但当前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作风等还存在不小的差距。

“只有把能力提高起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取得突破,制度的价值才能充分彰显。”中央党校副校长徐伟新指出,当前,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要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人心向背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党中央把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整风肃纪,惩治腐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的颁布,标志着党内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向新高度。

何毅亭指出,中国的事业之所以能够成功,根本原因在于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功,关键在于能够与时俱进地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

“不忘初心,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是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法宝,这在前进道路上具有决定性的意义。”他说。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