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核心提示:一个人不忘初心,就能洗尽铅华不忘本,一个政党不忘初心,就能长期保持奋斗精神,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只有不忘初心的政党,才能持续地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中国共产党面临诸多严峻挑战和党内存在的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给出答案,要求全党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艰难历程和光荣传统,又肯定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更指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初心之源、立身之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最根本的就是牢记理想信念。《党章》总纲鲜明指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实现共产主义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正因为有这颗初心,我们党才能在挫折中奋起,带领人民取得一次次伟大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共产主义的必经之道,是通向共产主义的桥梁。我们唯有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才能“不畏浮云遮眼望”,唯有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才能“以百姓心为心”。同时,要增强党员意识。党员,不仅是政治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要把理想信念的旗帜高举,把人生前进的航标灯点得更亮。理想信念是一辈子的事,要时刻警醒自己,看看理想信念滑坡了没有,动摇了没有,懈怠了没有。我们要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推进教育社改革、创新、发展的精气神和实际行动,并以此感召和影响周围的人,真正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二是要强化党风建设和作风建设。自己作为教育社党委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带下,特别是在教育社的改革、创新、发展中,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作为,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用工作作风的切实改变来调动广大员工爱岗敬业的积极性、关心出版社的积极性、同甘共苦的积极性。按照长江传媒的要求和教育社自身发展需要,教育社面临的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如何助力长江传媒早日进入全国文化企业30强,教育社和我自己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在工作上要更加上心、上力、上业绩,作风上要更加脚踏实地,尽职尽责种好“责任田”,提升精神区位,提高岗位履职能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要努力通过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感染人、鼓舞人,营造教育社良好的干事创业的企业文化氛围。当前,要把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习党的理论结合起来,同破解教育社改革、创新、发展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教育社党的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总之,一个人不忘初心,就能洗尽铅华不忘本,一个政党不忘初心,就能长期保持奋斗精神,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只有不忘初心的政党,才能持续地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