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 信念如磐

雄关漫道 信念如磐

摘要:长征胜利80年后的今天,人民军队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铿锵前行。这是一场决定我军前途命运、事关民族复兴伟业的“新长征”,有着非同寻常的重大意义,同样将在历史长空中留下嘹亮而绵延不绝的回声。

长征之“长”,举世惊叹。

自1934年10月开始,四路红军先后踏上战略转移之路。其中,红一方面军行程最远。从赣南红土地到陕北黄土地,红军官兵迈开双脚,用草鞋丈量大地,“长驱二万五千里”。形象点说,这个距离几乎相当于从北京起程,横穿亚欧大陆走到了伦敦。

长征之“征”,更是惊心动魄,荡气回肠。

从踏上战略转移之路开始,红军官兵面对的便是险山恶水,是饥寒交迫,是伤病折磨,是强敌悍匪的围追堵截,是一场接一场的血战。一路向前,一路征战,他们在生理和心理上承受了无尽的苦难,演绎出一幕幕感天动地的悲壮场景。

雄关漫道,举步维艰。红军官兵何以脚步不息,奋勇向前?因为他们始终胸怀救国救民的远大理想,始终充满革命必胜的信念。参加长征的红军,上至领袖将领,下至普通官兵,无不把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摆在首位,立下甘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洒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从根本上说,正因为有着崇高的理想在感召,有着坚定的信念作支撑,红军官兵才能踏破万水千山,战胜千难万险。

张闻天曾这样说:“没有理想,红军连一千里都走不了。”

“为有牺牲多壮志”,回望长征,我们再深切不过地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力量,感受到了精神火炬的光芒。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造就了我们这个伟大的党,造就了我们这支英雄的军队。

长征胜利80年后的今天,人民军队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铿锵前行。这是一场决定我军前途命运、事关民族复兴伟业的“新长征”,有着非同寻常的重大意义,同样将在历史长空中留下嘹亮而绵延不绝的回声。

我们今天所走的“新长征”路,同样会有难关隘口,同样会有急流险滩,同样会有重重艰险。顺风顺水,不是红军走过的那条长征路,也绝不会是今天“新长征”的修饰词。

正因如此,投身改革强军征程,我们依然需要精神火炬照耀前路,需要崇高理想引领方向,需要用如磐的信念来助肝胆、鼓士气、壮行色。

理想信念坚定,军旗高高飘扬。

作为红军传人,我们今天弘扬长征精神,首先就要传承好红军官兵对理想信念那铁一般的执着与坚守。肩上责任越重,信念越是巍峨。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胸中就有不竭的激情,脚下就有无穷的力量,就会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