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考古现场首次网络直播

圆明园考古现场首次网络直播

摘要:昨天,圆明园遗址公园首次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上直播西洋楼遗址区的远瀛观考古现场,向公众展示考古实况。

昨天,圆明园遗址公园首次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上直播西洋楼遗址区的远瀛观考古现场,向公众展示考古实况。

早上9时许,手持手铲、毛刷的考古工作人员已经在远瀛观遗址区忙乎起来,蹲在地上一点儿一点儿“过筛”。半个多小时后,在一个刚刚清理出来的探方内,考古人员惊喜地发现,一块约25厘米长的孔雀蓝色琉璃构件半掩于土中,弧形的番花清晰可见,仔细看还有冰裂纹。“这是近期发掘出的最大、最完整的一块文物。” 市文物研究所圆明园课题组组长张中华告诉记者。据悉,此次远瀛观考古现场的勘测计划将持续到11月底,在此期间考古现场不会封闭,游客可随时参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