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宣讲家杯总评选说明

北京市2016年度“宣讲家杯”优秀报告(党课)
征集和展播活动总评选说明

一、评选时间

网上评选时间:8月22日—26日

评选结果网上公示时间:9月5日—9日

二、网络评选平台使用方法

登陆宣讲家网(www.71.cn),在首页首屏左上点击进入“2016年度‘宣讲家杯’征集、展播活动”平台,在户名窗口输入:xjjb,密码窗口输入:xjjb2016,并点定“记住密码”,进入后即可随时下载评审说明、评审表、评委分组、评委通讯录、组长评审汇总表等评审资料,点播和评审参评作品视频报告。

三、评审标准

(一)总分值

每件参评作品满分为100分。

(二)分项值

1、宣讲内容,满分35分。

凡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6月31日期间,本市基层单位组织的报告(党课),宣讲内容属下列之一的: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辅导报告;关于党和国家重大会议及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关于形势政策的辅导报告;关于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党建等方面的报告;具有重大影响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报告;前沿科技发展的报告;其它对人的全面发展有益的报告。(说明:1、符合以上任何一条件的均可评为满分35分;2、市领导的宣讲报告、本单位领导部署工作类报告、百姓宣讲报告、纪录片、配音PPT报告,以及非视频报告不在评选范围。)

2、宣讲效果,分5项内容,满分65分 。

第一项:满分20分。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联系实际,有的放矢,解疑释惑,说服力强;

第二项:满分15分。语言精炼,通俗易懂,情理交融,感染力强;

第三项:满分15分。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反响良好,凝聚力强;

第四项:满分10分。符合时间要求(单人报告不少于30分钟),画面清楚,音质清晰,音量适中;

第五项:满分5分。申报表填写规范、信息全面准确。

(三)优秀奖分值标准:

1、专家组各项获奖分值85(不含85分)以上;

2、基层组各项获奖分值75(不含75分)以上。

说明:为确保评选质量,作品总评分值可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数。)

四、评审方法

1、评委登录宣讲家网首页“宣讲家杯优秀报告(党课)展播评选”平台,依据评审标准及评奖指标,在网上观看本组参评作品视频报告进行独立评审及小组汇审。

2、评委按每类(专家、基层)各淘汰30%(含)以上的指标控制获优秀奖作品数。

3、8月26日前,每位评委评审完后在电子版评审表后评委栏准确填写“姓名+移动电话”,发至组长邮箱,作为评审结果有效认证,便于组长联系沟通,并及时电话告知组长查收确认。

4、组长根据各评委评审得分平均值及汇审意见,按照不超过70%(不含)的比例控制获奖作品数。个别确需超额评为优秀的作品,提交全组成员会商后报评选办公室由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原则上不得超过评选淘汰指标,以确保获优秀奖作品质量。

5、8月30日前,各组组长将本组总评委评审表及小组汇总表电子版发至活动办公室公共邮箱,并在小组汇总表上签字后传真至活动办公室核准存档。联系人:李爱民84187219,15910803680,邮箱:xuanjiangjiabei@163.com,传真:84187137。

6、9月5日前,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组评审情况,综合会审后研究确定最终获优秀奖作品,并根据各单位申报情况评选12名优秀组织员。评选结果在宣讲家网上公示一周,接受社会监督,无异议后正式向全市通报。

五、评选要求

1、严肃评选纪律。本着对申报单位和宣讲报告人负责的精神,评选要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支持评委独立进行评审,不搞单位平衡,杜绝平均主义,评出水平,评出风格,评出积极性。

2、严格评选标准。坚持原则,把握方向,尊重全体评委意见,确实评选出宣讲水平高、效果好,感染力说服力强,公认度高的优秀宣讲作品。

责任编辑:总编室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