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党课讲稿: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党员

“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党课讲稿: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党员

核心提示: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真心诚意为人民谋幸福,从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仰缺失问题需高度重视。因此,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一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共产主义理想是工人阶级及其政党以实现共产主义为基本内容的奋斗目标,是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因此,作为党员,就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认清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在实际工作中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奋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二是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理论是行动的先导,一个人有什么样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态度和价值取向,就会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因此,必须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持不断的学习,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使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对共产主义由朴素、感性的认识升华到深刻、理性的认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

三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最高价值取向,是95年来奋斗历程的基本经验之一,是衡量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客观标准。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真心诚意为人民谋幸福,从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