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阿婆"宋玉英

摘要:前夫因经营失败欠下200多万元债务而出外躲避,她却不计较已离婚的事实,一个人承担起所有的债,7年里不分昼夜,当完厂长当员工,把厂子经营所得、厂子转卖所得、个人积蓄全部拿出来,终于还完所有债款。她叫宋玉英,重庆市潼南区塘坝镇原党委副书记。别人说她傻,明明不是自己欠的账却拼了命地还,她说:“工厂欠着那么多农民工的工资,我是做群众工作的,不能让老百姓骂我们没有良心。”2016年4月,宋玉英荣登“中国好人榜”。

践诺七年艰辛替前夫还债 不惧负担但求"心安"

前夫因经营失败欠下200多万元债务而出外躲避,她却不计较已离婚的事实,一个人承担起所有的债,7年里不分昼夜,当完厂长当员工,把厂子经营所得、厂子转卖所得、个人积蓄全部拿出来,终于还完所有债款。她叫宋玉英,重庆市潼南区塘坝镇原党委副书记。别人说她傻,明明不是自己欠的账却拼了命地还,她说:“工厂欠着那么多农民工的工资,我是做群众工作的,不能让老百姓骂我们没有良心。”2016年4月,宋玉英荣登“中国好人榜”。 

七年,说长却不长、说短却不短的一段时间。它长到可以承载人间几多悲喜,却又短到一生也没有几个七年。七年,也许你会轰轰烈烈、功成名就,也许你会平平庸庸、无所事事,但她的七年却是艰难行走在替前夫还债路上的七年。

200多万元的债务,2500多个漫长的日子,几多艰难、几多心酸、几多苦楚,但“诚信”二字始终镌刻在她的内心深处。她是宋玉英,重庆市潼南区塘坝镇原党委副书记。

1.基层飞出金凤凰 一个了不起的女干部

翻开宋玉英的人生履历,我们赫然发现,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

宋玉英21岁入党,2008年从重庆市潼南区塘坝镇党委副书记的岗位上退休。从小,宋玉英就在一个艰苦的家庭中长大,家里5个兄弟姐妹,仅仅只有小学文化的她却是家中唯一一个拥有稳定工作的人。小小年纪的她扛起生活的重担,一边刻苦学习,一边努力工作,14岁就在生产队中担任团支部书记。因为工作勤奋刻苦,踏实肯干,几年后她就被推荐为女干部的储备人选。

宋玉英讲述她的故事。图片来源:重庆市潼南区文明办

在那个年代,身为女干部的宋玉英无论走到哪儿,大家或多或少都会在背后议论,认为她是关系户。但流言蜚语并没有打消她工作的积极性,她咬着牙坚持,更是立下了“工作不出成效就不结婚”的军令状。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儿,历经组织的4次考察终于转正,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

这一干就是33年。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