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党员”主题征文:一名党员的党员活动日

“做合格党员”主题征文:一名党员的党员活动日

核心提示:村民的热情也感染着王向红,她一个劲儿地跟大家表示,今后只要大家需要,我们会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随后,她又对支部党员进行分组,开展低收入户逐户走访活动,了解致贫原因,掌握一手资料。

党员活动日,顾名思义,就是党员统一活动的日子。每个月的20号是沭阳县党员的统一活动日。这一天,各支部党员统一到党支部报到,汇报思想动态、参与学习讨论、参加组织生活,可以说一天的活动日是党员党内生活的生动缩影。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沭阳县的深入开展,党员活动日的内容更鲜活、载体更丰富、形式更新颖。不久前,笔者就跟随沭阳县人社局医保处党支部书记王向红,“零距离”地体验了一名普通党员所经历的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党员活动日。

8:20

人社局医保处党支部书记王向红提前来到办公室,将今天统一活动日需要准备的材料又核对了一遍。本月活动日内容较多,虽然昨晚已将相关材料准备好,但她还是有些不放心。细致核对确认无误后,看离开会还有几分钟,她又拿出手机,将县委组织部每天推送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日一学”及“花乡先锋”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转发到支部微信群。一切准备就绪,时间刚好来到八点半,王向红起身走向会议室。

“本月的党员统一活动日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我先点下名……”王向红将考勤情况一一记录在《沭阳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工作手册》中。自开展学习教育以来,这本支部手册帮了她很大忙。登记好人员出席情况后,王向红带领大家进行今天的活动议程。“第一项,全体起立,跟着我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好,请坐,下面由我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家风家规选编……”

9:40

“今天学习内容就这么多,希望大家仔细领会,能够学以致用,待会请大家积极发言。根据计划安排,这次活动日安排了一次党课,下面我就学习习总书记家风家规重要论述谈谈自己的看法,算不上党课,仅和大家交流分享……”

“今天就讲这么多,讲得不好还请大家多指正,下面请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王向红喝了口水,润了润沙哑的喉咙。每次党员活动后,她都要求支部党员畅所欲言,谈体会、谈看法,聊工作、聊生活,这是医保处党支部坚持多年的惯例,因为她知道每次听取发言的机会也是了解支部党员思想动态、发现支部问题和不足的重要时机。

11:00

一上午气氛热烈的讨论结束后,王向红分别做了点评。紧接着,她拿出准备好的8月份“两学一做”应知应会月考试卷开始分发。“本次考试时间30分钟,闭卷作答,请大家自觉遵守纪律,认真作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每月的党员统一活动日全县各级党组织都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知识月考,医保处党支部也不例外。

“时间差不多了,交卷后请大家自觉到蒋主任处交纳本月党费……”

“我再强调一下,下午的为民服务活动地点在龙庙镇葛巷村,请大家两点钟前到办公楼前集中……”王向红有条不紊地安排着,时间已悄然地走过了中午12点。

14:30

王向红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准时来到龙庙镇葛巷村,开展本月的支部为民服务“1+1”活动。沭阳县在每月的党员活动日设计联系服务群众载体,通过开展“1+1”为民服务活动,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医保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为因病致贫农户免费送医送药服务,算上这期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四期。

“你们免费给我们看病、送药,真是太感谢了。”村民葛福忠握着王向红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

村民的热情也感染着王向红,她一个劲儿地跟大家表示,今后只要大家需要,我们会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随后,她又对支部党员进行分组,开展低收入户逐户走访活动,了解致贫原因,掌握一手资料。

18:00

一下午的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终于结束了,虽然感觉有些疲惫,但王向红不敢懈怠,坚持回到办公室,把今天的活动开展情况详细记录在支部工作手册中。当天事当天毕,这是她工作多年养成的习惯。记录完毕,她长舒了一口气。此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她收拾好桌子刚准备下班,又忽然想起了什么事。只见她再一次拿出手机,点开微信,手指在屏幕上跳跃着,打出一行字:“再次提醒:本周微讨论主题‘实现中国梦,我该怎么干?’请大家踊跃发言,明天汇总。”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