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员两学一做阶段性学习工作汇报材料

机关党员两学一做阶段性学习工作汇报材料

核心提示:以支部、党小组为单位,采取“1+4”方式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和“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专题讨论(“1+4”指一个支部,一次讨论、一个方案、一次交流、一次总结),截止日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均完成了第一、二专题的学习研讨,收集学习交流材料1700余份。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xx县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作为学用结合的“转换器”和“助推器”,紧扣“学、做、改”三字诀,全面提升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号召力,真正让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打牢“学”字基础,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

一是精准分类施学。

根据各单位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分类制定学习安排表和具体行动指南,列出5大项32小项重点任务清单。“套餐式”抓窗口单位和二级机构党员辅学,依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博“三微平台”,搭建党员学习新阵地。“送餐式”抓特殊党员帮学。针对离退休老党员、年老体弱(残)党员,以党支部为小组上门配送包括党章、党徽、“口袋书”、党章党规收听机等“个人学习6件套”,确保每一名党员不掉队。

二是丰富形式讲学。

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截至目前,全县1206名党员干部立足本单位,下村镇、进社区、到学校讲党课;18600多名普通党员在本支部讲党课。成立23个报告团、宣讲团、“讲习团”,赴基层一线上党课375场次,并为1800多名党员上门上党课。从省、市、县“四优一先”特别是从县法院、检察院等部门中遴选30名先进模范人物,分6组赴23个乡镇作报告。

三是创新载体促学。

依托“党建工作周”,确定每月第三周的星期天为主题党日,先后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历程”,革命传统教育,“书香支部•好书共读”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蔡洼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目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员近3200名。开展“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活动,研读《忏悔录》、《警示录》,全县3150余名党员到接受了警示教育。

四是明确专题讨论学。

以支部、党小组为单位,采取“1+4”方式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和“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专题讨论(“1+4”指一个支部,一次讨论、一个方案、一次交流、一次总结),截止日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均完成了第一、二专题的学习研讨,收集学习交流材料1700余份。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