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将成全市最大新能源车生产地

顺义将成全市最大新能源车生产地

年内2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将创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摘要:顺义作为北京东北部发展带的重要节点,是首都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获悉,顺义将着力打造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同时,位于顺义区的北汽新能源生产线正式投产,全部建成后顺义将成为全市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此外,按照计划,年内仅顺义就将有2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顺义作为北京东北部发展带的重要节点,是首都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获悉,顺义将着力打造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同时,位于顺义区的北汽新能源生产线正式投产,全部建成后顺义将成为全市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此外,按照计划,年内仅顺义就将有2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成汽车产业集聚区

昨日,顺义区副区长张爱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顺义在汽车和航空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带动下,经济快速发展。作为首都现代制造业基地,已形成了汽车制造、电子通讯、航空、装备制造和都市工业等多元化产业格局。尤其是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形成以北京现代、北京汽车两大整车企业为核心的产业链条,是北京唯一、全国为数不多的“百万辆”汽车产业集聚区。

截至本期,今年新能源车指标已经配置完成,可见新能源车的受青睐程度在逐步提升以及其美好的市场前景。张爱冬介绍,智能新能源汽车生态产业示范基地已正式落户顺义,北汽新能源生产线正式投产,全部建成后顺义将成为全市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下一步,顺义区将积极培育汽车产业新优势,抓好北汽15万辆新能源汽车在顺义区布局,力争年内完成2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进一步巩固汽车产业支柱地位。

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

据顺义区发改委主任于长雷介绍,顺义临空经济区作为北京市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之一,在航空枢纽建设、高端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创新等方面都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顺义临空经济区位于北京市东部、顺义区境内,是依托首都国际机场发展起来的高端产业功能区。2014年,顺义临空经济区实现增加值887.8亿元,占顺义区GDP比重将近七成,是顺义区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2015年,临空经济示范区范围企业更是实现营业收入2146.6亿元、工业总产值460.9亿元,实现税收123.8亿元。2010至2015年,产值和收入年均增长18%,远高于北京市及顺义区平均增长水平。

“临空经济区将吸引临空经济高端人才,预计到2020年,将通过产业升级带动从业人口疏解5000人,吸纳中心城区高端就业人才5000人,示范区从业人口18万人保持稳定。”于长雷称,目前,示范区申报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

■现场探访

“北京牌”越野车怠速爬陡坡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前往北汽越野车工厂探访,各种不同车型的越野车看上去十分霸气。穿越水池、怠速爬陡坡……三辆不同型号的北京牌越野上演了一场视觉大餐。

据了解,北汽越野车工厂是北汽集团传承创新的重要成果,是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的重要制造基地。记者看到,该工厂采用国际先进的汽车制造设备和技术,拥有焊装、涂装、总装三大工艺分厂,采用柔性化的生产线,并带来更加环保的生产方式,质量控制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水准。

此外,2013年,随着“勇士”军车改进型(B80J)任务下达及首款民用车型BJ40的上市,北汽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北京牌”越野车产品型谱。同时,既完成军品研制任务,又壮大“北京”品牌民用越野车产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