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季新生军训动员会校长讲话稿

2016年秋季新生军训动员会校长讲话稿

核心提示:我相信,在全体教官和老师们的严格要求和悉心指导下,你们一定能以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意志,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量地完成各项训练学习任务。我更相信,短暂而紧张的军训生活会给你们留下美好而难忘的记忆,会在你们的人生画卷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尊敬的教官、体育老师们、班主任们,同学们:

早上好!

值此2016级新生军训开训之际,我谨代表一中校长室和全体师生向带训教官及体育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2911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你们成为颍上一中2016级新生表示真诚的祝贺!

颍上一中始建于1909年,百年历史,底蕴深厚,人才辈出。省级示范高中,多次被评为省市文明单位,但值得一提的是过去的一年我校又增添了两项国家级殊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被中国图书馆学会评为“2016最美校园书屋”(省唯一的中学)。2016年高考,我校本科达线2083人,一本581人,其中韩瑞瑞、李睿博同学分别被清华、北大录取,李楠楠、王熙婷同学分别被英国莱斯特大学与韩国首尔大学录取,另外多人被复旦、科大、上海交大、南大、厦大等一类名校录取。

同学们!军事训练是同学们进入颍上一中的第一节思想课、体能课、意志课、动力课。这次为期六天的军训,所有参训同学都要面对酷热难耐的天气,都要经历苦与累,甚至是伤与痛的考验。要知道,每个人的漫漫人生旅途,绝不可能一帆风顺,免不了有挫折和失败。现在吃些苦,就是为了将来少吃苦;今天受点累,就是为了将来不受累。军训期间我们就是一名军人。在这里,我希望每个同学时时牢记“我是一个兵”。从现在起,抛掉身上的娇气、稚气、土气,树起正气、志气、豪气。发扬“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上好第一课,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展现颍上一中人的顽强的精神风貌。

作为校长,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军训期间,严格执行用标准用语回答教官:“是,教官”;“不,教官”;“不知道,教官”;第二、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第三、刻苦学习军事基础知识和技能,做到精神饱满,队列整齐,动作到位;第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训练,克服困难,勇于挑战自我;第五、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严格按照军训作息时间训练,不迟到、不早退,切实做到有事请假,无故不旷训;第六、各参训同学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督促,共同提高。另外,对军训教官和各位老师也提出两点要求,作为军事教官一定认真组织,科学施教,宽严有度,确保军训高质量,效果明显,达到预期目的;各参训教师,要按时到位,认真训练,带头示范,同时帮助各位解决各种困难。

同学们,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我们每个同学都承载着家庭的希望、学校的希望、国家的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相信,在全体教官和老师们的严格要求和悉心指导下,你们一定能以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意志,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量地完成各项训练学习任务。我更相信,短暂而紧张的军训生活会给你们留下美好而难忘的记忆,会在你们的人生画卷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预祝本次军训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